邵阳市爱心企业慰问帮扶道德模范
发表时间: 2018-04-13来源: 邵阳市文明办

  4月5日下午,细雨纷飞,春寒料峭,湖南省怀化市爱心企业怀仁大健康产业集团一行4人,在董事长林承雄的带领下,来到新宁县崀山镇深冲村,了解邵阳市道德模范李洪荣牵头创办的湖南仁和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经营情况,并当场为他解决产业发展中的资金困难5万元,还走访慰问了六年如一日精心照顾瘫痪卧床妻子的退休老兵石恒兴。

爱心企业在退休老兵石恒兴家中帮扶慰问

  李洪荣,现年50岁,邵阳市新宁县崀山镇深冲村13组村民,崀山镇深冲村3万亩药材基地创始人。15岁时,正读高一的李洪荣为救一个掉入深涧的小孩,奋不顾身跃入涧沟,身负重伤无钱医治不幸左脚致残;他身残志坚,自强不息,高中毕业后发愤学医4年,大学毕业毅然选择回到家乡当一名“赤脚医生”,从此翻山越岭不辞辛劳,为村民送医送药上门,为特困群众免费治病甘当“健康天使”;他勇于拼搏,艰辛创业,在平均海拔900多米的偏僻荒山上植树造林、种植药材,带头和帮助村民建设“绿色银行”;他助人为乐、矢志不渝,20多年先后资助50多人、金额20多万,免收村民药费4万多元,成为偏僻山村“活雷锋”!2011年李洪荣被评为邵阳市劳动模范、湖南省残疾人自强模范、全国残疾人创业先进个人,2015被评为邵阳市道德模范,2016年入选湖南好人。2016年冬天,由于山高路险天气差,他在基地劳动返回时不幸遭遇车祸重伤,前后住院治疗近7个多月,花去医药费6万元多元,至今还不能上山劳动,基地更无力去操心打点,家庭十分困难。

  怀化怀仁大健康产业集团是当地一家爱心企业,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先后为家乡修路、爱心助学、扶贫帮困等公益事业捐资150多万元,出资100万元设立“怀仁美德教育基金”,每年评选表彰100名师德标兵和美德少年。今年春节,在得知道德模范李洪荣的情况后,公司董事长林承雄当即决定伸出援手,把老李创办的湖南仁和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作为怀仁大健康集团的产业基地,包销天麻、厚朴、杜仲等全部中药材,并从资金、技术等方面扶助,帮助好人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向社会传递“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湖南省邵阳市新宁县文明办 通讯员 林承海 石国兴)

责任编辑: 王 楠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