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启动文化遗产保护工程
发表时间:2012-01-16   来源:工人日报

  1月9日,以“创新梦 民族根”为主题的“文化遗产保护工程”在北京市海淀区启动,工程将对区内文物普查登记项目中有条件的全部挂牌保护。同时成立了“海淀区文化遗产保护促进委员会”,有首批六名专家接受了聘书。

  据悉,为了让区内群众以及外地游客能够见文物、识文物并且自觉爱护文物,海淀区文化委员会在以前对于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进行挂牌保护的基础上,制作了“海淀区文物普查登记项目”牌匾,对全国第三次文物普查登记的近300处文物项目,其中有条件挂牌的单位也进行统一挂牌保护。

  作为“创新梦、民族根”海淀区文化遗产保护工程系列活动之一,海淀区文化委员会还编写了《海淀区文物保护三字经》,以我国传统“三字经”的方式,用雅俗共赏的语言讲述了文物保护的意义,并介绍了海淀区内重要文物遗迹的历史、价值等等。(记者 李瑾)

责任编辑:桑小婷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64364&encoding=UTF-8&data=AAcV7AAAAAcAAB7oAAAAAQAq5YyX5Lqs5rW35reA5ZCv5Yqo5paH5YyW6YGX5Lqn5L-d5oqk5bel56iLAAAAAAAAAAAAAAAuMCwCFB8Hi6N-6N4IqMWg9mOUeA6LtT4-AhQLmpFKH0UZqB1hhnPFJc_uiKjl1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64364&encoding=UTF-8&data=AAcV7AAAAAcAAB7oAAAAAQAq5YyX5Lqs5rW35reA5ZCv5Yqo5paH5YyW6YGX5Lqn5L-d5oqk5bel56iLAAAAAAAAAAAAAAAuMCwCFHFNS3ckwCOVljOF_aaHKGeDLXnxAhRN04dogry-yiz54t-E1VpohNIKI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