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山村又闻“嫁女歌”
发表时间:2011-11-23   来源:人民日报

  11月22日,四川省华蓥市业余艺术团的演员,在柏木山村为农闲的村民义务展演“嫁女歌”。“嫁女歌”(又名“坐歌堂”)是流传在川东华蓥山区独特的民俗传统文化,有上千年历史。为弘扬这一独特的民俗文化,当地组织专门队伍对“嫁女歌”进行发掘、创新、编排,并从今年10月上旬开始,到农家进行巡回展演,丰富山区群众的文化生活。邱海鹰摄(人民图片)

责任编辑:张智萍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97258&encoding=UTF-8&data=AAYPygAAAAcAAB7oAAAAAQAk5Zub5bed77ya5bGx5p2R5Y-I6Ze74oCc5auB5aWz5q2M4oCdAAAAAAAAAAAAAAAuMCwCFFy_GFa0USIM9T24RM0QxWcg6FikAhRUqCtKCxzANUXlWb_c0Nh0zJI0m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97258&encoding=UTF-8&data=AAYPygAAAAcAAB7oAAAAAQAk5Zub5bed77ya5bGx5p2R5Y-I6Ze74oCc5auB5aWz5q2M4oCdAAAAAAAAAAAAAAAuMCwCFCiXdAyW5cj265PRepO16Sxmc4EiAhRbAfZ6oYPdP7Mg7zebznMlsfxyS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