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民俗文化节异彩纷呈
发表时间:2011-11-07   来源:中国文化报

  11月2日至4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安徽民俗文化节在铜陵市举行。

  此次活动以“拥抱民俗、快乐民众”为主题,分为三大板块,即以开幕式、大型民俗表演“江淮风情画”、第二届中国(铜陵)江南民间艺术论坛为内容的开幕式板块,以安徽民俗村开园仪式及民俗游艺活动为内容的民俗村板块,以“天工开物”绝技绝活表演、民俗风情长廊汇展等为内容的广场表演板块,集中展示了安徽的182个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安徽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第二届中国(铜陵)江南民间艺术论坛上,来自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和多所高校院所的专家、民间艺术家,围绕“当代民间美术保护与发展”这一主题,就中国民间艺术的传承与创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繁荣民族艺术和发展文化产业等进行了交流讨论。(长风 李玮)

责任编辑:邵紫晖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78502&encoding=UTF-8&data=AAXGhgAAAAcAAB7oAAAAAQAh5a6J5b695rCR5L-X5paH5YyW6IqC5byC5b2p57q35ZGIAAAAAAAAAAAAAAAvMC0CFQCKyWCxrka7_bl79DYlEy3zaXQvegIUW-fHXv8jIv0ix2g9XJsCYGSOqDs.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78502&encoding=UTF-8&data=AAXGhgAAAAcAAB7oAAAAAQAh5a6J5b695rCR5L-X5paH5YyW6IqC5byC5b2p57q35ZGIAAAAAAAAAAAAAAAuMCwCFBFhAmAsqxk5dvaTvDnbAXx8k3YRAhQrOHyD-d46VJU3sVtpp0rkJNCmb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