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文化部长因博物馆遭劫递交辞呈
发表时间:2012-02-19   来源:新快报

  希腊奥林匹亚镇一座博物馆17日遭抢劫,60多件藏品被抢走。当时博物馆由电子报警系统监控,只有一名女警卫。文化部长帕夫洛斯·耶鲁拉诺斯随后递交辞呈。

  武装抢劫奥运珍品

  奥林匹亚镇位于伯罗奔尼撒半岛,距首都雅典西南大约300公里,是古代奥林匹克运动会诞生地,每年吸引数以十万计游客。遭抢博物馆为镇上第二大博物馆,收藏大约500件与古代奥运会相关藏品。

  “这座博物馆以前从未成为(抢劫)目标。”科恰斯说,“这些(遭抢)物品是无价之宝。”

  希腊警方发言人科卡拉基斯说,当地时间17日晨7时30分左右,两名蒙面男子闯入奥林匹亚考古博物馆。他们制服博物馆女警卫,“绑住她的手,封住她的嘴……拿走65件至68件小型泥土制品和铜像以及一个金环”。

  奥林匹亚镇镇长证实,盗贼有两人,“他们有把枪”。他告诉记者,那名女警卫是博物馆唯一一名保安。

  希腊体育当局原定5月10日在奥林匹亚遗址举行仪式,为2012年英国伦敦奥运会采集圣火。不清楚这一安排是否将受到抢劫事件影响。

  政府裁员博物馆“缺编”

  文化部长耶鲁拉诺斯17日晚些时候赶赴奥林匹亚镇。希腊国家电视台报道,劫案发生后,他已递交辞呈。不清楚总理卢卡斯·帕帕季莫斯是否已接受。

  过去3年,希腊政府多次采取财政紧缩措施、削减赤字以换取欧洲联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援助。文化部和其他政府部门均大幅削减经费和人手。

  一家工会组织说,因政府过去两年裁减公共部门岗位,希腊全国的博物馆保安“缺编”超过1500人。

  工会主管约安娜·弗朗古说:“所有的博物馆遭遇缩编,无论保安还是考古人员。因缺少工作人员,博物馆无法正常运转。”

责任编辑:桑小婷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09319&encoding=UTF-8&data=AAfFhwAAAAcAAB7yAAAAAQAw5biM6IWK5paH5YyW6YOo6ZW_5Zug5Y2a54mp6aaG6YGt5Yqr6YCS5Lqk6L6e5ZGIAAAAAAAAAAAAAAAuMCwCFA8rE_AoZBL56M4GKwSTUTsi3TQgAhRIynVAvXu_LM-1MpBtthwYqF9zk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09319&encoding=UTF-8&data=AAfFhwAAAAcAAB7yAAAAAQAw5biM6IWK5paH5YyW6YOo6ZW_5Zug5Y2a54mp6aaG6YGt5Yqr6YCS5Lqk6L6e5ZGIAAAAAAAAAAAAAAAuMCwCFEQ78goIUx9WhZHxmqC4yi5l4y1HAhRl_L-F8auOt69cZ0iCoVIQyAnzj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