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嘎县昌果乡打造“雅江党建长廊”
发表时间:2016-11-09   来源:西藏日报

党员志愿者“环保卫生行”活动进村入户30余次,“六民连心”活动中受理群众求助热线46次,为群众办实事32件——

  近年,贡嘎县昌果乡立足实际,创新开展“点亮微心愿 情暖千万家”活动,通过在职党员干部“搭建微平台、点亮微心愿、践行微承诺”,营造“党员做义工、服务当先锋”,力促“雅江党建长廊”取得实效,使党建工作有新亮点、党建氛围有新变化、党建水平有新提升。

  结合群众工作,让党群干群关系满意化。该县建立“红领巾微心愿”和“心愿墙”平台征集微心愿,党员干部认领群众微心愿,解决群众微心愿、践行党员微承诺,使每名党员干部和自身所认领的微心愿家庭紧密相连,极大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度。

  结合精准扶贫工作,让扶贫措施具体化。在建档立卡阶段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联系、信箱等方式全面收集贫困户心愿,建立帮扶结果反馈台账,及时跟进帮扶状况,确保帮扶结果让群众满意。

  结合“两学一做”,让学习教育深入化。通过认领微心愿,使每名党员肩上都有一块“责任田”,牢记为民服务使命,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巩固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根据部分村党小组党员征集到的迫切希望乡党委进村入户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微心愿”,乡党委带领在职党员干部开展了5次进村入户党群互动活动及7次“党员四个先锋行”活动,现场为群众办实事6件。在各村党小组中宣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5次,组织党员集中观看影片5次,发放“两学一做”专题藏汉“双语”宣传材料150份。

  结合优化发展环境专项行动,让专项整治人性化。将优化专项行动中群众的诉求,根据其是否合理纳入到微心愿活动中,有政策、有步骤、有针对性地完成群众微心愿,助力优化发展环境专项行动整治出实效。目前,共整治规范村“三资”存在问题7项,实现村务规范、村财明晰、村产明确;解决群众诉求4件,调解矛盾纠纷3件。

  结合党内关怀激励帮扶工作,让帮扶机制常态化。将“党内关怀激励帮扶月”所筹集的资金作为实现困难党员心愿的专项资金,分批次有顺序地实现征集到的农牧民困难党员微心愿,使帮扶动作连贯化,形成党内激励帮扶常态机制。在“党内激励帮扶月”中开展“爱心微心愿”扶贫活动,全乡7个党支部党员共捐款4200元。

  结合党员系列主题活动,让主题活动民心化。将微心愿与党员先锋行、党员志愿者、“六民连心”等党员系列主题活动有机结合,让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到群众身边,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实现全乡所有党员与群众横、纵交错相互联系。增强党员责任意识,为辖区内群众提供人性化、多样化、民心化的服务。目前,共组织党员先锋行活动7次,党员志愿者“环保卫生行”活动进村入户30余次,“六民连心”活动中受理群众求助热线46次,为群众办实事32件。力求实现党建服务群众无“微”不至,营造浓厚的“雅江党建长廊”氛围,建设一支“勤政廉洁、务实高效、敢于担当、勇于干事、创先争优”的党员干部队伍。(记者 马静)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王文宇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873768&encoding=UTF-8&data=ADsb6AAAAAcAAHbtAAAAAQAw6LSh5ZiO5Y6_5piM5p6c5Lmh5omT6YCg4oCc6ZuF5rGf5YWa5bu66ZW_5buK4oCdAAAAAAAAAAAAAAAwMC4CFQCI_AG0Zuc2rkCUct5mG6JTu9dUgwIVAIboLiJnvcF49Hs2v7XAFtKEzsG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873768&encoding=UTF-8&data=ADsb6AAAAAcAAHbtAAAAAQAw6LSh5ZiO5Y6_5piM5p6c5Lmh5omT6YCg4oCc6ZuF5rGf5YWa5bu66ZW_5buK4oCdAAAAAAAAAAAAAAAvMC0CFQCMpWE_5qoM397HPd00lkSGXyENegIUGeBV6zTMgWopU5OVy3sSPkPtKFk.&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