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水护水 保护河湖”志愿服务行动启动
发表时间:2017-03-23   来源:光明日报

  “节水护水 保护河湖”志愿服务行动22日在京启动,“发扬志愿精神 争当百姓河长”倡议书同时发出,号召社会公众争做节水护水、保护河湖的“百姓河长”,积极参与到河湖管理保护中,让江河湖泊焕发生机与活力。

  在第25届“世界水日”和第30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水利部、共青团中央联合主办了此次活动。水利部总规划师张志彤表示,该活动旨在进一步唤醒社会公众节约用水、保护河湖的责任意识,广泛凝聚全社会治水兴水的力量。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希望青年志愿者积极加入节水护水志愿服务队伍,弘扬志愿精神,营造节水护水社会氛围。

  志愿者代表、羽毛球运动员赵芸蕾宣读倡议书,倡议社会各界传播绿色理念,不断壮大“百姓河长”的志愿队伍,通过开展志愿河湖巡查等方式,凝聚全社会节水护水、保护河湖的强大合力;增强责任意识,发挥好“百姓河长”的监督作用,抵制浪费水资源等不良行为,积极举报侵占河道等违法现象,为守护好江河湖泊的良好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现场,“节水护水 保护河湖”志愿服务队伍面向社会公众开展了节水知识问答、发放节水护水宣传手册和宣传品活动;北运河志愿者服务队与民众一道捡拾北运河岸边垃圾,以巩固北运河治理成果。同时,西安、南京分会场分别组织了“水润三秦”水情体验、节水知识传播活动与“保护长江母亲河,绿色发展携手行”骑行宣传活动。(记者 陈晨)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王文宇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134194&encoding=UTF-8&data=AD8VMgAAAAcAAHbuAAAAAQA34oCc6IqC5rC05oqk5rC0IOS_neaKpOays-a5luKAneW_l-aEv-acjeWKoeihjOWKqOWQr-WKqAAAAAAAAAAAAAAALjAsAhQ73CjhNt5tLm_8WjHhm2y-8_Xp2QIUM88FaGf1djdEuF-HbgbJCNPxIj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134194&encoding=UTF-8&data=AD8VMgAAAAcAAHbuAAAAAQA34oCc6IqC5rC05oqk5rC0IOS_neaKpOays-a5luKAneW_l-aEv-acjeWKoeihjOWKqOWQr-WKqAAAAAAAAAAAAAAALzAtAhRg_sWIkIUvBcggIEtdWV2iDeqYjwIVAIQm1g0yk3RxEN8gi0FdFrDWFMf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