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节水不只是说说
发表时间:2015-11-25   来源:人民日报

  来水少需求大,黄河的缺水问题不容忽视。节水优先、缩减需求,成为当务之急。

  长期以来,无论生活还是生产,“节水”在很多地方成为一句口号,实施、管控力度一旦跟不上,水就会被大量浪费、滥用:家里水龙头拧不紧,河边工业污水乱排,庄稼地里大水漫灌,高效节水技术在很多地方“叫好难叫座”等。此外,有城市为了缓解雾霾,竟全天24小时无节制地满城洒水,既不能真正改善空气质量,又浪费了大量水资源,实在可惜。

  缩减用水需求,多管齐下才有效。最近公布的“十三五”规划,就提出要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以水定产、以水定城,建设节水型社会。要实现这个目标,各地必须加大严格管水力度,农业上推广规模化高效节水灌溉、工业上实行水循环利用、生活上做到点滴节水,只有这样精细化用水,做到节水优先,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苏艺)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朱 波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977055&encoding=UTF-8&data=AC1tHwAAAAcAAE5cAAAAAQAY5oS_6IqC5rC05LiN5Y-q5piv6K-06K-0AAAAAAAAAAAAAAAuMCwCFHA8AK8LTKBnLDTLcrq_huSGOSSIAhQsU4eIYgeIBo3WFQ_UhKwGYrP4G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977055&encoding=UTF-8&data=AC1tHwAAAAcAAE5cAAAAAQAY5oS_6IqC5rC05LiN5Y-q5piv6K-06K-0AAAAAAAAAAAAAAAuMCwCFBhSMT8RNYajlvs1Q4zgI3af2bmiAhQOTVXVTCrz8mBj7llO-8B990rat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