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举办高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志愿服务项目展示活动
发表时间:2016-10-28   来源:新华网

  10月26日至27日,江苏省红十字会、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卫计委、团省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省广电总台等单位在南京,联合举办了全省高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总结展示活动。江苏省原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何权和省有关部门单位、各设区市红十字会的负责同志以及23所高校红十字会项目负责人和学生代表近150人参加了活动。

  “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活动已连续开展了6年,全省高校红十字会积极参与,以红十字青年志愿者为主力军,紧扣“学习雷锋、关爱生命、传播爱心、服务社会”活动主题,围绕红十字运动知识传播、急救培训、义诊咨询、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预防艾滋病宣传等,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实现了红十字志愿服务与人道主义教育、社会责任教育、人文传统教育的有机结合。“博爱青春”项目实施统计:关爱城市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服刑人员子女、农村留守儿童人群及其他特殊儿童群体项目76个;宣传红十字运动知识、宣传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捐献、预防艾滋病宣教项目59个;宣传普及和培训急救知识和义诊咨询项目55个;关爱环卫工人等特殊人群项目36个;帮助残疾人项目37个;关爱老人项目32个;公益微电影制作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各8个。累计8336名高校红十字志愿者深入省内外城乡、播撒爱心,志愿服务时间达61479人天,受益人数50多万人。

  今年的“博爱青春”活动,主题更加鲜明、覆盖面更广、受益人数更多,省“博爱青春”活动项目组从全省84所高校红十字会上报的114个项目中遴选53个项目予以支持并实施,共有1584名红十字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服务时间达81259小时,受益人数80364人,参与人数、服务时间和受益人数都超过往年。该项目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了红十字精神,推进了高校红十字工作与学校道德教育、素质教育紧密结合,锻炼了大学生适应社会的能力。2013年12月荣获第二届江苏慈善奖,先后又获得了国家、省颁发的“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奖;2016年9月在江苏省委宣传部主办的“首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上,该项目荣获最高奖“特别荣誉奖”。

  活动中,20所高校红十字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汇报了项目实施的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交流了项目实施的经验,经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盐城师范学院“大手牵小手、温情满世界”获最具网络人气奖,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淮海工学院、南通大学、河海大学等10个高校项目获优秀项目。其中,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南通大学等2个项目作了展示。

  何权会长为“最具网络人气奖”的单位和参加“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无偿提供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华夏人寿江苏分公司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出席活动的领导还为优秀项目颁了奖。(王天翊)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王文宇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846822&encoding=UTF-8&data=ADqypgAAAAcAAHbuAAAAAQBO5rGf6IuP5Li-5Yqe6auY5qCh57qi5Y2B5a2X5Lya4oCc5Y2a54ix6Z2S5pil4oCd5b-X5oS_5pyN5Yqh6aG555uu5bGV56S65rS75YqoAAAAAAAAAAAAAAAuMCwCFAz6gUt3wkQ6zFpjPU-v_1dgnbQoAhQXXLznDUFg0KUSAVdW6WIq1wlp3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846822&encoding=UTF-8&data=ADqypgAAAAcAAHbuAAAAAQBO5rGf6IuP5Li-5Yqe6auY5qCh57qi5Y2B5a2X5Lya4oCc5Y2a54ix6Z2S5pil4oCd5b-X5oS_5pyN5Yqh6aG555uu5bGV56S65rS75YqoAAAAAAAAAAAAAAAuMCwCFAW9PpA7F_cG9P_9GGi1C_dKoxdAAhRIwqrvmWG3BQtWk8rmUtH6TdyK-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