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四川绵阳:志愿服务温暖文明之城
发表时间: 2019-11-08来源: 四川学习平台

  四川绵阳,一座因爱而温暖的城市。伴随着文明城市建设的不断深入推进,四川省绵阳市的志愿者们再次用爱心为这座文明之城增添光彩,用一次又一次的志愿服务,在全市范围内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让绵阳这座城市显得格外温暖。

  一座城市的魅力,不仅在于外表,更体现在“予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城市温度。正是因为志愿者这群文明城市建设的生力军,让绵州大地充满了爱。近年来,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绵阳志愿服务事业也蓬勃发展。

  10月30日,又是一个周三。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小枧镇置信小学的留守儿童又迎来绵阳市雷锋志愿服务中心的志愿们,这次志愿者为他们带来了书法培训。一点一撇,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孩子们认真学习,挥毫泼墨。据市雷锋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李振平介绍,每个周三他们都会到置信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或教书法、或教科技、或送文具…“我们就是希望通过我们常态化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的人关爱留守儿童,也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李振平说。

  

  市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心开展的常态化服务只是绵阳市众多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为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近年来,绵阳建立绵阳市志愿者服务活动领导小组和绵阳市志愿者服务总队,以学雷锋为主题、以制度建设为抓手,推动志愿服务进社区、进村镇、进家庭,让志愿服务融入日常生活,在常态中见长效,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广泛传播、生根发芽。

  

  推动实施志愿服务项目建设又是绵阳市另一个强有力的措施。每年春运期间,绵阳多个志愿服务组织联合绵阳火车站,积极开展铁路春运青年志愿服务“暖冬行动”,在火车站多个重点位置设立志愿服务点,为旅客服务。在绵阳,像“暖冬行动”这样的志愿服务项目还有很多,以项目带动志愿服务提质增效,成为绵阳市开展志愿服务的一种常态。

  

  近年来,绵阳市紧紧围绕“关注困难群体”“响应国家号召”“履行社会责任”三大主题,广泛开展“邻里守望”“扶贫帮困”“美丽环境”“乡村振兴”“文明劝导”等一大批惠民生、接地气的志愿服务项目,形成具有绵阳特色的多层次、多元化、开放式志愿服务项目库,促进志愿服务个性化、品牌化的建设,强有力地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建设。

  此外,绵阳还积极发展机关党组织、公益慈善类组织、社区居民自治组织、专业志愿者队伍、高校社团等志愿组织4032个,已有注册志愿者37.2万余名,实现全市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站全覆盖,建立公共场所志愿服务站(点)300余个、志愿服务基地30个、志愿服务广场14个。

责任编辑: 贺子桓
【纠错】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明影音
创建活动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文明传播
文明之光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