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美的灵魂总要相遇 莆田网友分享独家“志愿者日记”
发表时间:2019-11-06来源:莆田文明网

  “一朝志愿者,一生志愿情。”近年来,莆田市参与志愿服务的人越来越多,“志愿红”成为了城市发展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近日,莆田文明网联合东南网莆田站开展@志愿者,我们可以这样‘红’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征集的方式,邀请当地志愿者分享独家的“志愿者日记”,聊一聊做志愿服务的初心和情怀,为新时代志愿服务事业打call! 

  牢记嘱托奔跑追梦·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绽放 

  7月23日,一封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引发热议。贺信中饱含深情、字字暖心的内容,为新时代志愿者增添了奋斗的动力。莆田志愿者在研读贺信中思索前行,为今后的志愿道路积蓄养分。

  网友供图 

  @莆田学院志愿者:贺信给了我巨大的鼓舞和鞭策。正当青春的我们,参加志愿服务是深入社会、深入农村、了解国情、体验村情的重要途径。新时代志愿者需要有“真、善、美”的宽广情怀,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绽放! 

  @莆田市科技馆科普志愿服务队:作为一名志愿者,在今后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我有责任也有义务以实际行动弘扬奉献精神,践行“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温暖,为书写新时代志愿服务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和我的志愿故事·分享独家的“志愿者日记” 

  在莆田,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真诚善良,热情周到,甘于奉献!他们有着不一样的身份和职业,却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志愿者因为共同的信念走到一起,书写着独家的“志愿故事”!

  莆田市学苑建设有限公司志愿者参与“九九重阳日 浓浓敬老情”活动 

  @学苑志愿者:去年重阳节,我们来到莆田市社会福利中心看望孤寡老人,为他们洗头,陪他们玩游戏、聊家常,一张张布满皱纹的脸上露出的天真笑容,让我至今难忘。原来,带给别人快乐,自己会更快乐呀!

  志愿者参与流浪动物保护中心的救助活动 

  @哒哒:我和小伙伴们参加过流浪动物保护中心的救助活动,那里的动物对陌生人的到来充满防备。我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和流浪狗玩耍,为它们投食、洗澡,向动物传达人类的友好与善意。希望有更多志愿者参与到动物救助中来,每一个生命都值得被温柔对待。

  志愿者参加莆田市朗诵协会成立三周年志愿服务活动 

  @朗诵协会:践行文化志愿服务是一项崇高而光荣的事业。作为一名传播文化的志愿者,我们有责任有使命为他人提供可以丰盈精神世界的文化艺术服务,为点燃群众文化之光贡献力量! 

  @莆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我一直奔赴在义工走访、爱心助学、慰问贫困家庭等活动的路上。助人之事无大小,每一次的走访都很珍贵。别人的生活冷暖启发我更加珍惜自己的幸福生活,同时也激励我尽己所能去帮助别人,让爱传递! 

  推荐美丽志愿力量·让红马甲从“风景”变“风尚” 

  近年来,在莆田,一支支善作善为的志愿服务队伍、一位位最美志愿者、一个个特色鲜明的志愿服务品牌被群众知晓关注,并广受好评。莆田“红马甲”用平凡的奉献创造了一种新的生活时尚,让志愿红从“风景”变“风尚”。

  莆田市妇联开展“美丽母亲河 你我共守护”主题党日活动

  “水务小帮手”志愿服务队和受助家庭 

  @水务:有这样一支“低调”的志愿服务队——“水务小帮手”,自2017年以来,他们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义务为困难群众、孤寡老人等上门维修水管。我愿意和他们一起做有心人,为美好生活尽一点绵薄之力。

  志愿者参加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莆田市信访局志愿者:参加环境卫生整治、做交通引导服务、参与匿名爱心捐款......我们单位有这样一个美丽的身影,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只要单位开展志愿活动,她总参与其中,乐此不疲。自2015年起,她每年自掏腰包给两位挂钩帮扶儿童买学习器具、生活用品。朴实又真诚的举动让身边人都为之感动,为她点赞! 

  @小税官:我们单位的志愿者代表,坚持爱心献血19年。无论何时,同事眼中的他积极乐观、热心助人,他将爱心和善行落实到一件件具体的事情上,收获了同事的好评和认可。 

  

  有人说,选择做志愿者,就是选择一直为别人付出。然而,与志愿服务相生相伴的另一个词叫“收获”。令人欣慰的是,越来越多的人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的感召下,不断接受启迪、收获成长,以实际行动走出了属于自己的“志愿范儿”。这样的精神理应受到全社会的推崇,这样的人值得被礼遇和褒扬。

责任编辑:徐嘉馨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