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青年追梦人赵亚男:满怀信心投身志愿服务事业
发表时间: 2019-05-01来源: 新华网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展示当代青年弘扬五四精神,把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相结合,在各行各业贡献着青春和力量,新华网河北频道与共青团河北省委联合推出“青年追梦人”系列访谈。系列访谈邀请河北科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赵亚男,讲述她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的所思所感。

  新华网:是什么事情触动了你去当一名志愿者?

  赵亚男:真正体会到“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快乐

  2017年9月,我加入了河北科技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从此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加入这个组织最开始是受我妈妈的影响,后来,在当志愿者的过程中,我真正体会到了帮助他人后听到那句“谢谢”的暖心和“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快乐。身边优秀志愿者朋友和妈妈的鼓励也让我更加坚定信心,使我有了一直做下去的动力。

赵亚男在接受采访。魏会博摄

  新华网:在做志愿者的过程中遇到困难是怎么克服的?

  赵亚男:培养志愿服务的耐心

  在做志愿者的过程中确实遇到过一些困难,比如去敬老院时,很难听懂老人们说的方言;在火车站时,乘客们可能不太信任我们;有时候还会听到志愿者是廉价劳动力之类的话……每当这时,我就会时常劝说自己要有耐心,因为我是一名志愿者,志愿者的职责就是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新华网:对于“爱国”你有着怎样的理解?

  赵亚男: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我一直很敬佩那些保卫国家的英雄,是他们的守护,让我们能够幸福地活在当下,“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这句话一直激励着我向他们学习,去守护、去帮助更多的人,这就是我理解的爱国。

责任编辑: 贺子桓
【纠错】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明影音
创建活动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文明传播
文明之光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