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有了 还要加油干
发表时间:2017-01-19   来源:人民日报

  作为社会力量兴办教育的主要形式,民办教育不断发展壮大,形成了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从学历教育到非学历教育,层次类型多样、充满活力的发展局面。但同时,民办教育发展水平参差不齐,体制机制、教学质量、管理服务等方面还存在着许多难题。

  此次《意见》的出台既着力破解民办教育发展的制度性障碍,又注重维护民办教育的整体稳定;既鼓励引导民间资金进入教育领域,又实行差别化扶持,体现鼓励方向;既强调保障民办学校办学自主权,又着力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既从宏观上把握民办教育发展的总体要求,又制定出关键领域、薄弱环节的具体措施。

  能否见实效,关键还看落实,怎样积极稳妥地推进民办教育改革发展,更加值得关注。各级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各级各类民办学校、教育机构、行业组织必须按照《意见》的总体要求,抓紧制定出台符合地方实际的实施意见和配套措施,因地制宜、稳步推进。(雅 言)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朱 波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016723&encoding=UTF-8&data=AD1KUwAAAAcAAE5cAAAAAQAc5pS_562W5pyJ5LqGIOi_mOimgeWKoOayueW5sgAAAAAAAAAAAAAALjAsAhQjxDMFilJGNQYPpnuwWE5sjllWIQIUbow5HNXSgbiUHKxCokPhDeNS5b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016723&encoding=UTF-8&data=AD1KUwAAAAcAAE5cAAAAAQAc5pS_562W5pyJ5LqGIOi_mOimgeWKoOayueW5sgAAAAAAAAAAAAAALjAsAhRNPBUEETG27epNAevyzmHSAV0jIQIUHvEj1HPF7g_pI1eFCulVVremmz8.&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