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美德 源远流长(短评)
发表时间:2014-03-03   来源: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从春节开始,陆续介绍了各地孝老爱亲模范人物的感人事迹,他们的孝行感天动地,他们的大爱精神令人景仰。

  孝道,是传统文化的基本,也是品德形成的基石。孝老敬老,是我们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基因,虽然时代变了,环境变了,孝的表现方式也已经有所不同,但孝敬长辈是做人的根本,永远都不会改变。孝老爱亲,对人际和谐、家庭和谐、社会和谐至关重要,即使是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也不能缺少孝老爱亲的支撑。

  传统美德源远流长,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为中华民族发展壮大提供了丰厚营养,抛弃了传统,就等于割断了自己的精神命脉。我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立足优秀的传统文化,发掘民族传统的深刻内涵,让传统美德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焕发出强劲的精神活力。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梁海燕
更多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1774499&encoding=UTF-8&data=ABsTowAAAAcAAE5cAAAAAQAl5Lyg57uf576O5b63IOa6kOi_nOa1gemVv--8iOefreivhO-8iQAAAAAAAAAAAAAAMDAuAhUAhJ-Dp56Sf0m9Z2IYOVLlTVFZ1IcCFQCGRqfl8cvQdW_YGsLY5X1GjvgZe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1774499&encoding=UTF-8&data=ABsTowAAAAcAAE5cAAAAAQAl5Lyg57uf576O5b63IOa6kOi_nOa1gemVv--8iOefreivhO-8iQAAAAAAAAAAAAAALjAsAhR-pU6t1yLF4J8s9MIGdIQR-cbeHgIUCskX894QkHHcLy7y7bnfLxO9ffs.&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