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连接世界 艺术沟通心灵
发表时间:2015-10-17   来源:人民日报

——祝贺第十七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开幕

  艺术是心之所系,艺术是七彩桥梁。在文化感召力、吸引力日益成为国家实力的今天,沟通心灵、连接世界的国际艺术节,更展现出夺目神采。

  作为中国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国际艺术节,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在金桂之季如约而至,汇聚起世界名团、各国名家、精彩原创、百姓舞台,紧紧围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一带一路”建设、弘扬与传承中华原创戏曲文化等主题,为的是进一步促进中外优秀文化的交流沟通,增进不同人群之间的相互理解。

  艺术是世界的语言。本届艺术节邀请来自“一带一路”沿线18个国家及地区、22个艺术节的专业人士,致力搭建各个优秀艺术节之间的全面交流与合作体系,鼓励文化艺术的创新、提高和普及。跨越国界与传统,打造文化疆域“新丝路”——在历史与现实交汇、经济与文化交融的今天,这条跨越千年的互利共荣之路,正在成为一条荟萃各国艺术精华、书写时代印记的斑斓之路。

  创新是艺术的生命。本届艺术节演出的原创新作占了半壁江山。不少作品尝试“以世界语言讲述中国故事”,用历史观照当下,唤醒人性的光芒,展现出很高的艺术水准。通过艺术节这一形式,越来越多的艺术创作不断走上高原、攀登高峰,在世界舞台上焕发光彩。与此同时,上海国际艺术节创办“艺术天空”板块,将更多一流经典剧目引出剧场,引向遍布城市的各个社区、学校、广场、草地,传播形式的创新吸引更多公众亲近艺术、喜爱艺术,提高艺术素养,帮助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作品走进更多民众心中,让艺术更多地成为人民生活的底色。

  人民需要文艺,文艺需要人民,这是中外艺术发展的共同规律。引艺术清泉灌溉人民的原野,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必将在“好节目惠民”的同时,为中外艺术创新增添更大动力、汇聚更多活力。

  预祝第十七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圆满成功!(评论员)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刘鲲鹏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914106&encoding=UTF-8&data=ACx3OgAAAAcAAE5cAAAAAQAl5paH5YyW6L-e5o6l5LiW55WMIOiJuuacr-ayn-mAmuW_g-eBtQAAAAAAAAAAAAAALzAtAhR27Pf1_3J0Ka7mEqsche_cBQxeBAIVAI-33GWlqmdiOISzQ8cQ5qMtbmnL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914106&encoding=UTF-8&data=ACx3OgAAAAcAAE5cAAAAAQAl5paH5YyW6L-e5o6l5LiW55WMIOiJuuacr-ayn-mAmuW_g-eBtQAAAAAAAAAAAAAALjAsAhQTEAxo-L5ehp4t8eNvV6hPiu6VhAIUHl_T76y6A5JJ-P7UDwfiznU6Ibo.&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