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琼兰家庭
发表时间:2016-11-07   来源:中国文明网
  代琼兰家庭,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团结街道办事处下冲社区,家庭成员5人。代琼兰有着一个特殊的大家庭。1973年,代琼兰嫁到上冲村,虽然全家人吃饭都成问题,但是她仍说服家人,把村里一位生病的五保户老人接到家中照顾,让老人在家生活了二十多年。老人走了,代琼兰帮扶孤残老人的脚步并没有停止。2004年,她自筹资金建起“喜福乐”老年公寓,把附近的孤残老人接来,形成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代琼兰曾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朱 波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868142&encoding=UTF-8&data=ADsF7gAAAAcAAJt1AAAAAQAP5Luj55C85YWw5a625bqtAAAAAAAAAAAAAAAvMC0CFEgbq-jgmVmeZuohM75F_QMMuC4dAhUAhx4sDo2WgLGptG0qOrpNWSzKwhI.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868142&encoding=UTF-8&data=ADsF7gAAAAcAAJt1AAAAAQAP5Luj55C85YWw5a625bqtAAAAAAAAAAAAAAAvMC0CFGA9ETc4cI_ly7DsNUDx49tbDQONAhUAiTOOmtT32atDxwgRr0iFizdYHZ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