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平贵家庭
发表时间:2016-11-07   来源:中国文明网

    刘平贵家庭,山西省晋城市北石店镇南石店村,家庭成员4人。2001年,刘平贵和丈夫李继林办起了全村第一家面粉厂。经过几年努力,生意日渐兴旺。2010年一场大雨引发的洪水袭击了南石店村,村民寄存在面粉厂的76万斤小麦板结发霉,损失80万元,涉及18个村庄200多户农民。刘平贵夫妻决定把损失的小麦一斤不少地赔偿给乡亲们,他们拿出所有积蓄,还向亲戚借了钱。四年来,李继林和大女儿外出打工赚钱买小麦,磨成面粉还给乡亲们。如今,面粉厂又恢复了往日的红火。李继林曾被评为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

上一篇:
下一篇:
  • 已是最后一篇

责任编辑:原 茵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938363&encoding=UTF-8&data=ADwYOwAAAAcAAJzrAAAAAQAP5YiY5bmz6LS15a625bqtAAAAAAAAAAAAAAAvMC0CFQCFiTphZCnHnwQaoWl10fYWBHzZJAIUcJPGfCFm3Jp26Pmg2NuXCN5BDqI.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938363&encoding=UTF-8&data=ADwYOwAAAAcAAJzrAAAAAQAP5YiY5bmz6LS15a625bqtAAAAAAAAAAAAAAAvMC0CFCelYx_CRdFcT_Ccis7z0Frp_3tGAhUAhDAftRCWl3Qc5ue9-yTCgXVfwY0.&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