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淑贞家庭
发表时间:2016-11-07   来源:中国文明网
  张淑贞家庭,山东省沂南县马牧池乡东辛庄村,家庭成员5人。张淑贞是百岁沂蒙红嫂,是沂蒙母亲王换于的儿媳,又是沂蒙新红嫂于爱梅的母亲。抗日战争时期,她和婆婆王换于一起创办战时托儿所,担任两个村的妇救会长,负责13个村的抗日宣传和发展党员工作,发动组织群众支援前线。于爱梅倡导成立“沂蒙红嫂协会”,组织姐妹们到部队拥军,看望老英模、老红嫂,给子弟兵送去拥军鞋垫5000多双,义务担任山东省党性教育基地沂南教学点讲解员,为前来学习的各地党员干部群众作报告1000多场。
上一篇:
下一篇:
  • 已是最后一篇

责任编辑:王 文宇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938481&encoding=UTF-8&data=ADwYsQAAAAcAAJz2AAAAAQAP5byg5reR6LSe5a625bqtAAAAAAAAAAAAAAAuMCwCFDvkej4T6yzTMd92aV-86K3vmSOiAhR7qeNBAoWZ05tU-6LlNFdsnXEoz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938481&encoding=UTF-8&data=ADwYsQAAAAcAAJz2AAAAAQAP5byg5reR6LSe5a625bqtAAAAAAAAAAAAAAAuMCwCFCtVmVWGC0OXqkZbUtEE5ZyFUbovAhRSe3UVYwC3o8CeEsO9ZB1n9udR1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