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恒忠家庭
发表时间:2016-11-07   来源:中国文明网
  吴恒忠家庭,重庆市潼南区花岩镇龙怀村,家庭成员3人。2003年,吴恒忠的独子因车祸去世,只留下一个年幼的孩子和19万元的债务。吴恒忠忍着老年丧子之痛,主动扛下儿子那19万元的债务。为了替子还债,吴恒忠将山上撂荒的土地都开垦出来,起早贪黑耕种了52亩地,哪怕有一丁点的收入都用来还债。10年后,老两口终于还清了所有的债务,孙子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军人。这一家“为子养儿、替子还债”的诚信事迹在当地传为佳话。吴恒忠曾获得全国道德模范荣誉。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 已是最后一篇

责任编辑:原 茵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938555&encoding=UTF-8&data=ADwY-wAAAAcAAJz9AAAAAQAP5ZC05oGS5b-g5a625bqtAAAAAAAAAAAAAAAuMCwCFA68-dRhv3fCFG_wlBzkZHs2GTRbAhRPSJcDs58bzm5zdr9iNRrAD__UZ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938555&encoding=UTF-8&data=ADwY-wAAAAcAAJz9AAAAAQAP5ZC05oGS5b-g5a625bqtAAAAAAAAAAAAAAAuMCwCFDazSpOg4_6yoVqPEprLtsicXS0dAhQYUfUdnOjceThWCK4zyUr_ZFTwW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