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孙晋芳家庭:贤惠树楷模孝名传梓里
发表时间:2015-05-13   来源:甘肃文明网

  在安定区中华路街道汽车站社区有这样一位好儿媳,她年近古稀,但神采奕奕,孝敬公婆,名传梓里。在孩子们眼里,她是慈祥和善的“孙奶奶”,在丈夫眼里,她是贤惠温柔的“好妻子”,在婆婆眼里,她是百里挑一的“好儿媳”,她就是“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孙晋芳。

  孙晋芳的婆婆从年轻时身体就不好,患有胃炎等多种疾病,一年当中要住好几次院。老伴工作忙,每当这个时候,都是孙晋芳第一个带婆婆去医院,尽管她的工作也很忙,但每次都是坚持到婆婆病情稳定、痊愈后才离开病房。常言道:“顺者为孝”,老人上了岁数,话多唠叨是经常的,每当这个时候,孙晋芳就对老伴、儿女们讲,不能和老人计较小节,所以结婚很多年来,孙晋芳一家人关系一直很融洽,从没红过脸、吵过架。好心就有好报,孙晋芳对婆婆的精心照料,婆婆也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每当家里人工作都忙的时候,婆婆总是能给大家烧好开水、做好饭菜,还力所能及地照顾好小孩子,使家人能够安心地工作。孙晋芳经常这样说:婆婆岁数大了,我们要好好的孝敬她,让她享享清福,人人都要有一颗尊重父母的心。

  孙晋芳家庭兄妹三个,虽然都已分家过日子,但他们分家不分心,每当谁家有事或有困难的时候,大家总要聚到一起共同商量解决困难的办法,特别是对待老人的问题上,大家都是争先恐后——每当婆婆住院交药费的时候,兄妹三人都是争着去交钱,争着在医院照顾婆婆。他们之间相互谦让、相互体谅。这些年来,这个大家庭的和睦幸福,让四邻羡慕,得到大家的交口称赞。

  孙晋芳的家周围有很多平房,且大多数都租给外地人,多年来,孙晋芳家从未和邻里产生矛盾,一家有难、多家支援,把邻里关系处理得很好。有个邻居是从外省搬来的,家境贫寒,他的儿子经人介绍好不容易找了个对象,但家里穷的连见面礼都拿不出来,孙晋芳就给了他2000元钱才应付过去,后来结婚,照旧拿不出钱办喜事,为促成这对青年的婚事,孙晋芳再一次毫不犹豫地拿出2000元钱来,帮他们办了婚事,使这对有情人终成眷属,感动得他的老母亲逢人就讲、见人就夸,说孙晋芳是天底下最好的人。正因为这点点滴滴的小事,孙晋芳当选为铁路新村党支部书记,并多次被评为街道优秀共产党员。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原 茵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612174&encoding=UTF-8&data=ACfbzgAAAAcAAGqlAAAAAQA055SY6IKD5a2Z5pmL6Iqz5a625bqtOui0pOaDoOagkealt-aooeWtneWQjeS8oOaik-mHjAAAAAAAAAAAAAAALjAsAhQUIzbZphF3NH7p02yixot14IoxcgIUNnfWl-QlP7rrJORLo-Fqv0P1-Kc.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612174&encoding=UTF-8&data=ACfbzgAAAAcAAGqlAAAAAQA055SY6IKD5a2Z5pmL6Iqz5a625bqtOui0pOaDoOagkealt-aooeWtneWQjeS8oOaik-mHjAAAAAAAAAAAAAAALzAtAhUAj8s9jns5l3Hc0kMRDUmEWeHC0aQCFByNLqXUJ3SIgj3ABAx7jO8-seoP&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