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欣欣:我愿用我的一切温暖人间
发表时间:2015-05-13   来源:光明日报

   照顾重病的母亲和奶奶,5年里,寸步不离,她是闻名乡里的“好闺女”;照顾丈夫的外婆和奶奶,无微不至,她是人人称赞的“好儿媳”;无偿照顾近400位老人,和家人义务敬老,她是乡邻口中的“大好人”。河南省孟州市西虢镇韩庄村郭欣欣一家人的爱心和善举被乡亲们广为传颂,成为新一代年轻人学习的楷模。

  郭欣欣大学毕业后在武汉的一家大医院从事护理工作。2006年,郭欣欣的母亲突发脑溢血成了植物人,不久,奶奶因糖尿病等并发症全身瘫痪。22岁的郭欣欣辞去工作,回到农村老家,挑起家庭重担,每天都为奶奶和母亲擦身洗脸、按摩、喂饭,直至2011年母亲和奶奶相继去世。

  郭欣欣与邻村青年小马结婚后,扛起照顾两位高龄老人的重担。小马80岁的外婆身患多种疾病,常年瘫痪在床,奶奶患有心脏病和类风湿,生活无法自理,由郭欣欣照料。由“好闺女”到“好儿媳”,郭欣欣的“孝”名传得更远了。

  郭欣欣把孝亲敬老作为事业,把孝心由家庭延伸到社会。2012年1月,郭欣欣和丈夫成立了“欣欣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专门为附近村子的孤寡残疾老人和困难老人提供帮助,为他们晾晒被褥、做饭买菜,陪他们聊天拉家常,还捐送生活用品。如今服务队从最初的夫妻二人发展到包括亲友、学生在内的30余人,服务的老人也达到了380多人,遍及西虢镇10多个村。郭欣欣说:“社会用爱心温暖了我的家,我愿用我的一切温暖人间。” (记者 王海磬)

上一篇:
下一篇:
  • 已是最后一篇

责任编辑:原 茵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611060&encoding=UTF-8&data=ACfXdAAAAAcAAGqlAAAAAQAt6YOt5qyj5qyj77ya5oiR5oS_55So5oiR55qE5LiA5YiH5rip5pqW5Lq66Ze0AAAAAAAAAAAAAAAuMCwCFAUZBK-IXdOCv_CXmDUvBTwRrR-RAhQrezTA_VfZfCyR9l65las7Typk5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611060&encoding=UTF-8&data=ACfXdAAAAAcAAGqlAAAAAQAt6YOt5qyj5qyj77ya5oiR5oS_55So5oiR55qE5LiA5YiH5rip5pqW5Lq66Ze0AAAAAAAAAAAAAAAvMC0CFDNJQhyI-WN3FMjtlMxjUS_zzrEyAhUAgJCFrSHPHCdePHIJFqHVIsuZqsc.&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