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白银区开展"五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
发表时间:2015-05-25   来源:白银新闻网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培育传播文明理念,进一步提升社会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努力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心文明、人人践行文明、人人追求文明”的良好社会道德氛围,白银区文明委决定从今年4月开始,在城市社区组织开展以“爱国守法星、和谐友爱星、诚信致富星、公德义务星、节俭新风星”为主要内容的“五星级文明户”创建评选活动。

  该区在总结以往“文明家庭”和农村“五星级文明户”创建经验的基础上,今年在城市社区尝试开展“五星级文明户”创评活动。目前,已制定下发《白银区城市社区开展“五星级文明户”创评实施方案》,正式拉开创建序幕。此项创评活动以社区楼栋单元住户为基本单位,由街道和相关乡镇牵头组织,各社区党组织、居委会具体实施,每年评选一次。各社区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创建理念,围绕创业致富、邻里关系、爱国诚信、社会公德、勤俭节约等内容,从居民日常生活、学习、工作、创业等方面综合权衡。通过宣传发动、自评申报、民主评议、审核公示、审定确认、表彰授牌、资料存档七个步骤,严格创建标准,规范创建程序,旨在真正选树一批文明风尚好、公德意识强、道德修养高的星级文明户,为提升市民文明素养起到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该项活动坚持在标准上“求高不求低”,程序上“求严不求松”,数量上“求精不求滥”,对“五星级文明户”实行动态管理,实行每户一卡,建立档案,半年复核一次,对创“星”后停滞不前或出现问题的,可适时调整,以确保创评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李翠香)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原 茵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633576&encoding=UTF-8&data=ACgvaAAAAAcAAGqkAAAAAQA155SY6IKD55m96ZO25Yy65byA5bGVIuS6lOaYn-e6p-aWh-aYjuaItyLliJvlu7rmtLvliqgAAAAAAAAAAAAAAC4wLAIUavH4vQU2z0ruAZxnQXwhfuxunx0CFBw_48q4FYFMR2tmfjBvJIY2cOP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633576&encoding=UTF-8&data=ACgvaAAAAAcAAGqkAAAAAQA155SY6IKD55m96ZO25Yy65byA5bGVIuS6lOaYn-e6p-aWh-aYjuaItyLliJvlu7rmtLvliqgAAAAAAAAAAAAAAC4wLAIUBxN6XiZVeCxKedIczT67SX5kghQCFHcDqEu1P6GwHE0cXox31Eq_rsF4&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