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陈坪街道全面开展“五星级文明户”评选工作
发表时间:2015-05-21   来源:兰州党史网

  为了着力提高广大群众的综合素质,推进和谐新村、社区的建设,不断丰富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陈坪街道在全街范围内开始开展“五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

  一是大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广播、宣传栏、村(社区)党员或群众座谈会等方式大力宣传,“五星级文明户”包括环保卫生星、家庭和睦星、科技致富星、遵纪守法星、助人功德星,并鼓励全街道所有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形成人人关心,户户争取,营造良好的文明氛围。

  二是规范程序,严格评选标准。各村、社区严格按照街道下发的评比标准,按照自评、村、社居民代表小组商议、街道审核、张榜公示等程序严格进行。评比时各村、社区认真调查摸底,把准情况,开好村、居民小组、党小组会议和村、社区“两委”会议,做到客观、公正、公平、公开。

  三是挂牌授星,建立长效机制。每年年底对获得“五星级文明户”的家庭挂牌授星,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对连续两年授获户授予“文明示范户”称号,给与一定政策帮助,以鼓励其他村、居民参与到活动中来,形成评比活动长效性。

责任编辑:原 茵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626346&encoding=UTF-8&data=ACgTKgAAAAcAAGqkAAAAAQBL55SY6IKD5YWw5bee77ya6ZmI5Z2q6KGX6YGT5YWo6Z2i5byA5bGV4oCc5LqU5pif57qn5paH5piO5oi34oCd6K-E6YCJ5bel5L2cAAAAAAAAAAAAAAAuMCwCFD5YI3qOldQqBYZTQBftgilCUYtLAhQfnpYTexGe1NAnixgfqrNAQCZS1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626346&encoding=UTF-8&data=ACgTKgAAAAcAAGqkAAAAAQBL55SY6IKD5YWw5bee77ya6ZmI5Z2q6KGX6YGT5YWo6Z2i5byA5bGV4oCc5LqU5pif57qn5paH5piO5oi34oCd6K-E6YCJ5bel5L2cAAAAAAAAAAAAAAAuMCwCFFFSBGZt3xsFH107j1r2T9p43m2rAhQojow-NDNUbOh2hN5hcQ0t6rXuA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