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曹凯家庭:革命家风代代传
发表时间:2016-05-20   来源:光明日报

  在陕西省延安市安塞县,有一个四世同堂的和美之家,全家44口人,父慈子孝、婆贤媳惠、夫妻恩爱、妯娌和谐、兄弟同心、姐妹团结。这个家庭就是革命老人曹凯的家庭。

  今年87岁的曹凯,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社会主义建设,亲身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体会到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支柱,是我们党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长期以来,曹凯一直致力于延安精神的弘扬和传承。

  离休后的20多年来,曹凯在各地宣讲延安精神3000余场次,听众达298万人次。据统计,曹凯先后开展红色文化调研行程15000余公里,做笔记89本,撰写心得体会158篇。

  近年来,为了让延安精神代代相传,曹凯先后召开三次家庭会议,讨论研究在自家院子筹建延安精神教育基地,规划10个展室,面向社会免费开放,他亲自给观众当讲解员。为此,全家先后投资近百万元,子女们积极响应,主动捐款。目前,已建成5个展室。

  为了使家庭每个成员保持延安精神作风,曹凯又办起了家庭党员活动室和家风馆。在党员活动室,可以看到党章、入党誓词、曹凯家庭党员活动制度、党员权利与义务、曹凯全家13名党员应遵循的“六个模范”“八个牢记”“八个不要”、家庭党员风采录等。家风馆主要陈列内容有:孝敬父母篇、兄弟姐妹篇、夫妻恩爱篇、妯娌和谐篇、教子方略篇、人际关系篇、助人为乐篇、和睦家庭篇、荣誉展览、家规篇、家训篇、家风篇和家庭座右铭等。弘扬正气,图文并茂。

  曹凯定期召开家庭党员会和家庭成员家风会,互相交流经验、剖析自我、畅谈心得。在他影响下,子女们人人尊老爱幼,团结互助,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和睦相处。延安精神在曹凯这个革命之家薪火相传,发扬光大。(记者 罗旭)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王钰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371809&encoding=UTF-8&data=ADNzIQAAAAcAAGqXAAAAAQAq6ZmV6KW_5pu55Yev5a625bqt77ya6Z2p5ZG95a626aOO5Luj5Luj5LygAAAAAAAAAAAAAAAuMCwCFGTbEXnGiO__t86W_kx0y4KcufehAhRVb0Gi3LHXrdPaoo_6o2-egyE04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371809&encoding=UTF-8&data=ADNzIQAAAAcAAGqXAAAAAQAq6ZmV6KW_5pu55Yev5a625bqt77ya6Z2p5ZG95a626aOO5Luj5Luj5LygAAAAAAAAAAAAAAAuMCwCFFQ3LkKifkTFNyuu7CuXXibopOtDAhQLjYg7xiEcr01Npbd0GKrL6pmMy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