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湖北鄂州市:“七彩课堂”助力未成年人“多彩人生”
发表时间: 2019-05-24来源: 鄂州文明网

  “人生百年,立于幼学”。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湖北省鄂州市通过开展多彩的活动,大力开展符合未成年人特点和成长规律的思想道德实践活动,在潜移默化中培育未成年人高尚的思想品质和良好的道德素质,让孩子们沐浴在阳光里尽情享受着成长的快乐。

  “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走进泽林小学

  为进一步丰富未成年人科普知识,提高未成年人科学素质,5月22日,由鄂州市科技馆、鄂城区科协组织的2019年科技活动周“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走进泽林小学,让该校近千余名学生零距离“触摸”到神奇的科技,感受科技的魅力。

来源:鄂州市泽林小学

来源:鄂州市泽林小学

  此次“科普大篷车进校园”共展出20余件直观可操作的模型,涵盖了光学、电能、磁能、机器能等种类,激发了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鄂城区科协还为同学们带来了各种科普读本,让孩子们在阅读中增长知识、开阔眼界、陶冶情操,从小就养成读科学、爱科学的好习惯同时,培养了孩子们勤动手、善动脑、乐创造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

  横山中心小学开展足球比赛活动

  足球转动梦想 绿茵放飞希望。5月9日华容区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圆满落幕。本届联赛从5月7日开始,历时3天,本届联赛分中学赛区和小学赛区。每个赛区各有5个球队参加,在3天内各奉献了10场精彩的比赛。在比赛中,横山中心小学队员跑位准确,传球精准,配合娴熟,展现了良好的足球天赋和扎实的足球功底,他们顽强拼搏,团结协作,一次次地在比赛中历练着自己:领先时沉稳,落后时崛起。

来源:鄂州市横山中学

来源:鄂州市横山中学

  本次活动,队员们经历了汗水、泪水的洗礼,经受了一次次考验,5号队员胡秉轩手肘撞破了,脚踝扭伤了,3号队员黄子峰的膝盖擦破了……这些都阻挡不了他们对足球的热爱和对胜利的渴望,他们凭着坚定的信念,尽心尽力地完成每一场比赛,展现出横山中心小学良好的精神风貌,也增进了我校和各个学校之间的感情交流和联系。

  梁子学校“关爱留守儿童 科普你我同行” 亲子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5月17日,2019年鄂州市“关爱留守儿童、阳光捐助行动”暨我爱我城亲子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在西山公园拉开序幕。

来源:鄂州市梁子学校

  此次“关爱留守儿童,阳光捐助活动”,营造了关心、重视留守儿童等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大开眼界,增长了见识。既动手感受了知识在生活中的运用,又了解了鄂州的文化;既欣赏到鄂州的风景名胜、又感受到鄂州的飞速发展。使他们第一次感受到了锦绣鄂州的神奇魅力!温暖一座城,让我们共同关爱留守儿童,让他们有一个幸福的童年。

  杨叶镇团山小学开展多彩活动助力师生安全成长

  5月21日,杨叶镇团山小学开展校园禁毒宣传周活动。学校各年级师生近350人参与。在活动过程中,杨叶镇团山小学各班班主任为广大学生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并耐心讲解毒品危害,鉴别、防范毒品等相关知识。

来源:鄂州市杨叶镇团山小学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师生地震应急疏散的快速反应能力、自救互救能力和面对突发安全事件的自我防护意识以及防火灾意识,5月16日,团山小学开展了一次防灾减灾演练活动。

来源:鄂州市杨叶镇团山小学

  此次持续性活动,组织学生参观校园文化宣传栏。了解各种毒品危害,防微杜渐,增强了校园全体师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检验了遥远各项安全责任制度的落实。

  鄂州市近年来一直把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围绕“思想品德教育、文明校园创建、文化环境熏陶”不断加强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以强化行为规范养成为重点教育,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不断增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主动性,实效性,在细致入微的教育工作中,点击心灵,引领着学生茁壮成长。(鄂州文明网 万敏健综合)

责任编辑: 万敏健 朱丽晨
【纠错】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