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江苏省暨南京市举办青少年凭吊革命先烈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4-06来源: 江苏文明网

  鲜花献英烈,壮志励后人。4月4日上午,江苏省暨南京市青少年凭吊革命先烈活动在雨花台烈士陵园举行。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苏省文明委主任王燕文与江苏省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千余名青少年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共同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缅怀和追思。

  苍松翠柏掩映下的雨花山岗,烈士纪念碑高高耸立。纪念碑前,“宁死不屈”的革命烈士塑像昂首屹立,象征革命精神薪火相传的“长明灯”在鲜花簇拥下熊熊燃烧。上午10时,活动在高亢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旋律中正式开始,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雄壮的国歌声响彻雨花山岗,表达对革命烈士英灵的告慰。随后,大家庄严肃立,向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而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4名礼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一一摆放到革命烈士塑像前。松柏交翠,鲜花吐芳,寄托着江苏千万青少年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70名少先队员代表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并齐致队礼,表达他们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学习、成长成才的坚定决心。

  “恽代英烈士,黑白照片中的您,眼神坚毅而充满自信,用一生追求共产主义信仰……袁咨桐烈士, 16岁的花季,追求理想、心怀天下,您用稚嫩的肩膀挑起民族大义……”70名中学生代表“穿越”时空,与革命先烈“对话”,缅怀烈士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感受信仰的力量,接受使命的召唤。

  “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雨花英烈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坚定崇高理想信念……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70名大学生代表以青春的名义集体宣誓,铮铮誓言表达了秉承烈士遗志,筑牢精神支柱,沿着先辈的光辉足迹接力前行的远大志向。

  接着,乐队奏响慷慨激昂的《国际歌》,参加活动的全体代表深情瞻仰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并参观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回顾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感受伟大祖国的沧桑巨变。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据悉,从3月下旬至4月上旬,江苏省各地围绕“在国旗下成长”主题,通过“网上祭英烈”、祭扫瞻仰烈士陵墓、举行入党入团入队仪式、命名少先队英雄中队、诵读红色经典、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教育与实践相结合,广泛开展导向鲜明、内涵丰富、形式多样、贴近青少年实际的凭吊革命先烈系列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 朱丽晨
【纠错】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推荐新闻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