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小学生夏令营“武汉样本”将在全国推广
发表时间: 2018-11-08来源: 湖北日报

  11月6日从武汉市中小学生“跟着课本游中国”夏令营20周年座谈会上获悉,团中央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将把该夏令营作为“童行中国”夏令营推广计划的核心模式,在全国推广。

  武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市中小学生“跟着课本游中国”主题夏令营活动,已连续开展20年,在“政府主导、专业承办、自愿参与”模式下,先后有230所中小学校25万余名中小学生参与夏令营,通过涉及文史、科技、环保等60多个教育主题,领略祖国大好河山,培养和锻炼了团队协作能力与自我管理能力。20年,安全责任事故为零。

  武汉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湖北省教育法律与政策研究会会长彭宇文认为,夏令营已成为破解教育难题的新抓手,成为倒逼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发展转变的契机。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赵继新说,武汉为全国中小学生夏令营活动积累了经验。(记者朱惠 通讯员邹永宁)   

责任编辑: 张慧磊
【纠错】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