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把弘扬爱国奉献精神作为毕生价值追求——国防动员系统学习王继才先进事迹报告会侧记
发表时间:2018-11-07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刘国顺 贾启龙 杨龙泉)军委国防动员部近日在京举行“时代楷模”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国防动员系统全体官兵和广大民兵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收看报告会。王继才的妻子王仕花、儿子王志国,连云港市灌云县委副书记伏开清,县人武部政委刘军等同志,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用真挚朴实的语言生动讲述了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

  “守岛就是守家,国安才能家安。聆听了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后,更加坚定了我为祖国和人民守边关的理想信念。”广西壮族自治区那坡县天池哨所民兵凌尚前说,“我也要像王继才那样,为了祖国的边海防事业甘于奉献、再立新功。”

  “苦地方同样是建功立业的好地方,我要像王继才扎根开山岛一样扎根雪域高原,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青海省杂多县人武部长杜军说。  

  “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上海警备区官兵表示,要时刻做到尽职尽责、艰苦奋斗,当好转型发展排头兵。

  王继才是全国民兵预备役群体的先进典型,是国防动员战线爱国奉献的时代楷模,是新时代奋斗者的杰出代表。今年7月份以来,从白山黑水到天涯海角,从东海之滨到西部高原,“学习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做新时代奋斗者”已在国防动员战线蔚然成风。从省军区到军分区、区(县)人武部到乡镇武装部、村民兵连,各类“微信群”平台大量转发王继才先进事迹,组织官兵、职工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同步学习。内蒙古乌兰牧骑民兵队员与群众一起载歌载舞,宣传王继才坚守海岛的事迹。海南省三沙警备区把学习王继才先进事迹化作戍边守海的精神动力,用实际行动戍好“蓝色国土”。  

  “王继才立起了国防动员人精神风貌、品质修养的时代标杆,他的先进事迹砥砺着国防动员人矢志强军、爱国奉献的生动实践。我们一定要立足平凡岗位,履职尽责、敬业奉献、忠诚担当,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军委国防动员部动员征集局参谋郑勇说。

  报告会后,广大官兵和民兵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学习先进典型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强军兴军、备战打仗的使命担当,履职尽责、甘于奉献的精神动力,以立足平凡、创造非凡的实际行动,争当新时代国防动员尖兵,争做新时代爱国奉献奋斗者,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