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安徽南陵县举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才艺展演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7-05来源: 安徽文明网

  献礼党的百年华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持续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实践活动,办好乡村学校少年宫,进一步巩固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成果,7月3日下午,安徽省南陵县“童心向党 唱支歌儿给党听”庆祝建党100周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暨乡村学校少年宫才艺展演活动在南陵中学报告厅拉开帷幕。

三里镇中心小学少年宫表演唱《新四军军歌》

  来自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各乡村学校少年宫和其他中小学校共17个代表队,近800名学生陆续在展演的舞台上绽放光彩。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展演采取分流待演、集中展示、录播观看的形式进行。

2020年度南陵县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表彰仪式

  节目聚焦“中国梦”和“百年建党”等时代主题,以“唱红歌(红剧目)”为基调,辅以器乐、舞蹈、戏曲、经典诵读、情景剧等融合创新,舞台表现形式丰富,籍山镇中心小学和城东实验学校荣获才艺展演一等奖。现场还学习宣传表彰了2020年度南陵县“新时代好少年”。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推动全县各镇各部门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未成年人立根塑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立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近年来,南陵县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健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长效工作机制,积极创设多元阵地,扎实开展特色主题实践活动,连续两届荣获“安徽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县”。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提质扩面,按照中央“五个好”要求,全县8个镇建成11所乡村学校少年宫免费向全县近两万名未成年人和留守儿童开放,仅2020年,各级财政专项拨付少年宫活动和工作奖励资金70余万元,按照“一校一特色,校校有品牌”的目标,培育出鼓号队、机器人、武术、衍纸、陶艺、书法等一批品牌项目。(徐江红)

责任编辑: 徐晏秋 贾园园
【纠错】
相关稿件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