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党中央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
发表时间:2017-06-25   来源:人民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

视频来源:中央电视台

  又是一个生机盎然的夏天。连日来,广大山西干部群众通过微信、微博、手机客户端、电视、报纸等,关注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行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嘱托、不负期许,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决战贫困、决胜小康。

  弘扬革命传统

  吕梁市兴县曾是晋绥边区首府,是中央后委机关、八路军120师师部所在地,号称“小延安”。毛泽东、周恩来等同志曾先后在这里住过。

  今年71岁的兴县蔡家崖乡老党员温二油,早些年干过村里的会计、村支书,现在继续发挥余热,在晋绥纪念馆担任保洁员。他说:“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十几亿人民,百忙之中还抽空来老区看望我们,我心里非常感动。我常常教育子女,要把革命精神传承下去,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蔡家崖乡党委书记康瑞兵说:“我们乡依托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打造红色旅游景区,同时通过移民搬迁、产业带动等方式帮助群众脱贫。习近平总书记从北京到吕梁市,再到我们这里,一刻都不歇,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继续努力、不撸起袖子加油干?”

  兴县县委书记梁志锋表示,我们一定发扬好对党忠诚、信念坚定、艰苦奋斗、敢于担当这些优良的革命传统,用吕梁精神推进脱贫攻坚,确保兴县同全省、全国一道步入小康。

  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吕梁市委把革命精神作为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修缮了一批革命旧址,命名了11个党员干部教育基地。下一步,将继续弘扬当年老区的革命精神,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确保吕梁老区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打好脱贫攻坚战

  山西是全国扶贫开发任务最重的省份之一。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中,山西省就有吕梁山、燕山—太行山两个。

  省扶贫办主任刘志杰说,对深度贫困群众,要进一步下足“绣花”功夫,重点从光伏产业覆盖和带贫利益联结、社会保障政策落实、资源要素倾斜投入、资金项目管理使用等方面,深化改革创新,破解突出难题。

  当天陪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的岢岚县委书记王志东说,总书记生动而又鲜活地给我上了一堂课,怎样当好一名党员干部?怎么与群众迅速打成一片?较短时间内了解和掌握清楚群众的真实意愿?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深入到群众当中去,把群众当亲人,把群众的事情当成头等大事。

  忻州市是山西省脱贫攻坚的最大主战场,有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11个,89.46%的面积是干石山区和冷凉地区,忻州市委书记李俊明表示,我们要把生态扶贫、增收增绿作为一个战场两场战役来打,把产业扶贫作为持久之策来实施,以不到长城非好汉、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以群众要脱贫致富、干部要脱皮掉肉的干劲,一心一意抓脱贫。

  山西省省长楼阳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像一盏指路明灯,指明了山西转型发展的前进方向,对于正处于建设和发展新征程的山西,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山西要全力抓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五大战略任务的落实见效,特别要坚定不移深化转型综改、实施创新驱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切实践行“两山”理论,建设山清水秀、天蓝地净的美丽山西,在实现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发展的重大实践中坚定走下去、坚实走出来,提供山西做法,交出山西答卷。

  用好转型综改机遇

  党中央赋予山西建设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重大任务,这也是山西最大的发展平台和最宝贵的发展机遇。

  去年下半年,山西将8个开发区整合成一个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为全省经济转型发展闯出路子、做出示范。转型综改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张金旺表示,当前,全省正掀起干事创业热潮,示范区将打造全国领先的营商环境,培育装备制造、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汽车及新能源汽车、文化创意、生物医药等七大产业集群,加快构建多元化中高端现代产业体系。

  太重集团董事长王创民说,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企业创新情况,我们将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升级新产品,到“十三五”末新产品要占50%。太钢集团董事长李晓波说,30多年来,我们一直是模仿和学习,现在我们要靠创新引领发展,靠创新建立地位。

  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说,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动员全省人民在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要以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为牵引,扎实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新发展理念在山西落地生根;以发展现代农业、增加农民收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三大任务为主攻方向,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以吕梁、太行两大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为主战场,坚决把深度贫困这个“硬骨头”啃下来,更好保障民生;以弘扬“右玉精神”为激励,大力建设绿色山西;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决心,进一步打造风清气正党内政治生态。全省上下要勇于改革创新,善于攻坚克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记者 胡 健 刘鑫炎 周亚军 乔 栋)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刘鲲鹏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311182&encoding=UTF-8&data=AEHIjgAAAAcAAF5sAAAAAQAn5ZKM5YWa5Lit5aSu5LiA6LW35pK46LW36KKW5a2Q5Yqg5rK55bmyAAAAAAAAAAAAAAAuMCwCFHGPyDslJHItGQf2vtccNSCdg9BCAhQrcOHQMr2-b4hqg7ox1-6urfiGk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311182&encoding=UTF-8&data=AEHIjgAAAAcAAF5sAAAAAQAn5ZKM5YWa5Lit5aSu5LiA6LW35pK46LW36KKW5a2Q5Yqg5rK55bmyAAAAAAAAAAAAAAAuMCwCFGsJZM2Dy_cNqpiGLyPFzczGBu6zAhR3CXIMtMNxJN-EOHGOnR6L80pfT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