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力量 攻坚克难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
发表时间:2012-10-08   来源:《求是》

  在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前夕,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63华诞。喜迎十八大、欢度国庆节,全国各族人民喜气洋洋、欢欣鼓舞,为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无比自豪,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

  63年前的今天,毛泽东同志庄严地向全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这一彪炳史册的历史时刻,标志着中华民族从此跨入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历史新纪元。新中国成立63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和波澜壮阔的创新实践,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我们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建立起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广泛最深刻的社会变革。特别是改革开放34年来,我们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创了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新时期。我国经济持续高速成长,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人民生活从温饱不足发展到总体小康,人民当家作主权利得到更好保障,香港、澳门回归祖国,国家统一大业迈出重大步伐,综合国力大幅度跃升,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显著提高,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创造了世界发展史上的奇迹。

  我们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历史性成就和进步,最重要的就是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唯一正确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指导党和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特点和优势,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制度保障。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继续前进,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本世纪中叶基本实现现代化,最根本的就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和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当前,我们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能否牢牢把握机遇、沉着应对挑战,关键取决于我们的思想认识,取决于我们的工作力度,取决于我们推进改革发展的步伐。我们必须抓紧工作,抓紧落实,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完善的制度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稳中求进,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继续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取得新进展,在深化改革开放上取得新突破,在改善民生上取得新成效,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

  承前启后创伟业,继往开来写新篇。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判断上来,凝聚力量、攻坚克难,把满腔爱国热情和报国之志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强大动力,以高度负责、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求是》评论员)

责任编辑:张智萍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877459&encoding=UTF-8&data=AA1jkwAAAAcAACk6AAAAAQA-5Yed6IGa5Yqb6YePIOaUu-WdmuWFi-maviDku6XkvJjlvILmiJDnu6nov47mjqXlhZrnmoTljYHlhavlpKcAAAAAAAAAAAAAAC8wLQIVAJNWdlVSWbtr496JRUhUB4zGw76LAhQxtPtPh4zvRGGPK-4hird6JFp92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877459&encoding=UTF-8&data=AA1jkwAAAAcAACk6AAAAAQA-5Yed6IGa5Yqb6YePIOaUu-WdmuWFi-maviDku6XkvJjlvILmiJDnu6nov47mjqXlhZrnmoTljYHlhavlpKcAAAAAAAAAAAAAAC8wLQIUC3Ng4AmYRKGwv45sGPPWgtcbo7oCFQCJWbO_q3oEWZfa81cvUbS8QZ3nv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