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地联系实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发表时间:2012-11-20   来源:光明日报

  把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

  连日来,全国各地从实际出发,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推向高潮。

  11月19日下午,被农民亲切地称为“果树110”的十八大代表、湖南农业大学教授石雪晖,来到湖南省宁乡县关山村的葡萄园里,结合生产实际,为果农传达十八大精神。

  石雪晖在为果农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后说:“现在大伙儿休息一下,听我来讲讲大会精神。十八大报告中提出,要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这些奋斗目标令人鼓舞。报告中还提出,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加大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力度,让广大农民平等参与现代化进程、共同分享现代化成果。“我们不管是教授还是农民,都要一起加油才行啊!”石雪晖的宣讲引得了果农热烈的掌声。

  11月18日,海南省委六届二次全会在海口召开。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传达了党的十八大精神,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定之传达了党的十七届七中全会精神。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海南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意见》要求,以扎实推进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为抓手,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过程中,更好地把十八大提出的五位一体的总布局、总任务在海南具体化。充分利用海南的生态、区位、开放政策、海洋、特色产业、消费承接地优势和后发优势,拼搏进取,真抓实干,努力实现高起点追赶、跨越式发展。用好用足国际旅游岛的开放政策,深化开放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增强科学发展的内生动力与活力。实施海洋强省战略,服务国家南海维权维稳、开发保护的大局。加强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建设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先行区。建设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努力把海南建设成为最美丽的中外游客度假天堂和海南人民的幸福家园。

  同日,湖北省组织召开全省宣传部部长会议,安排部署党的十八大精神新闻宣传工作和学习宣讲工作。湖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尹汉宁指出,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要在联系实际和务求实效上下功夫。

  据悉,为宣传好十八大精神,湖北省新闻媒体拟开设“我心中的小康”、“十八大代表谈落实”、“美丽湖北”等专栏,组织大型主题宣传报道,组织新闻工作者赴各地市州进行采访和宣讲,传达人民群众的真实心声,挖掘树立基层党员典型,真实反映全省上下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情况,邀请专家学者深入解读十八大精神。

  11月17日,中共河北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认为,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河北要重点抓好理论武装、改革发展、改善民生等六项工作。

  “党的十八大提出,加快社会建设必须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民政部门作为民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门,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肩负着重大责任,尤其是加强和改善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群众最为关心。”河北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处长吕志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贯彻十八大精神,就要把加强和改进低保工作、实现公平公正作为重要抓手,不折不扣地落实有关政策。

  同日,福建省召开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福建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袁荣祥要求,福建省宣传文化系统要从新闻宣传、宣讲活动、理论学习以及推动文化强省建设四个方面着手,通过周密安排部署,运用各种形式,有声有色地做好宣传,迅速形成声势,形成整体效应。

  福建省新闻战线结合自身特点,明确了宣传报道重点,并就宣传报道作了具体安排。《福建日报》将在重要版面开辟《十八大代表回岗位》专栏,对福建省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进行跟踪报道;开辟《十八大精神解读》专栏专版,做好解读宣传;开辟《学习贯彻十八大,推动福建新跨越》等专栏,报道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学习十八大精神的新举措、新思路、新目标。同时还将结合“走转改”活动,分阶段组织民生行、美丽福建行、企业行三大主题采访活动。福建广播影视集团将推出科学发展新征程之信心福建、走进小康、美丽福建等专栏,并将策划《八闽幸福行》特别节目。

  这几天,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在巴蜀大地迅速掀起。四川省委召开传达党的十八大精神大会,对全省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出部署,强调要坚持从四川实际出发,推动科学发展。

  十八大代表、四川省宜宾市筠连县腾达镇春风村党支部书记王家元一回到村子,就组织全村30多位党员和村组干部学习十八大精神。王家元对记者说,作为党的十八大代表,自己应该带头贯彻好十八大精神;作为全省推广学习的“春风经验”发源地,春风村更应该在落实十八大各项部署上走在全省前头。

  (综合光明日报各地11月19日电 记者唐湘岳、王晓樱、魏月蘅、夏静、耿建扩、高建进、李晓东 通讯员李苗、刘小英)

责任编辑:路 弘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942427&encoding=UTF-8&data=AA5hWwAAAAcAACk4AAAAAQA_5YWo5Zu95ZCE5Zyw6IGU57O75a6e6ZmF5a2m5Lmg5a6j5Lyg6LSv5b275YWa55qE5Y2B5YWr5aSn57K-56WeAAAAAAAAAAAAAAAuMCwCFH-k9YtNAwqS9M5joGcuFgXYK05TAhR_obv8Ti53ZUpFj-jOdqkzWpsep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942427&encoding=UTF-8&data=AA5hWwAAAAcAACk4AAAAAQA_5YWo5Zu95ZCE5Zyw6IGU57O75a6e6ZmF5a2m5Lmg5a6j5Lyg6LSv5b275YWa55qE5Y2B5YWr5aSn57K-56WeAAAAAAAAAAAAAAAuMCwCFGvKQYkKLd6QXK7Rlj0_6i09_6j1AhQgcm8X2kqqsu1Jmc6_T4FFStqiG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