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促发展 精神奋发谋未来
发表时间:2012-11-08   来源:光明日报

  沿海开放、中部崛起、西部开发,党的每一次重要会议作出的战略决策,既高屋建瓴着眼长远,又贴近基层事关民生。十七届七中全会圆满闭幕,全国各地基层群众谈感想、说体会、话成就,凝心聚力促发展,精神奋发谋未来,以更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十八大胜利召开献礼。

  “成就有多大?身边看变化”

  “这些年建设的成就有多大?看看自己身边的变化就清楚了。”重庆市九龙坡区龙泉社区居民何荣碧说,“以前孩子生病,要去几公里外的医院看病,如今社区有了卫生服务站,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医疗服务,卫生服务站还为居民定期提供免费检查,生活更加方便了。”收听收看十七届七中全会公报后,基层群众纷纷说起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

  重庆市九龙坡区华岩镇中梁山街道石龙社区居民周秀娟表示,现在中央强调以人为本,科学发展,大家都盼着十八大出台更多的惠民政策,相信今后的生活会更幸福,社会发展会更和谐。河南省洛阳市龙门办事处工作人员杨伟祎说,普通群众从吃、穿、住、行等身边的变化,就能感受到过去5年巨大的发展成就。七中全会总结了党的十七大以来的发展成就,十八大又将作出新的战略部署。这些都使基层干部群众备受鼓舞,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基层发展更快了,工作的劲头更足了”

  “10年的科学发展道路,给基层带来了显著的变化。”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区委书记王自文说,“七中全会实事求是地全面总结了科学发展的实践成就和理论成果,这让我们更有信心开创科学发展的新篇章。”

  重庆市长寿区江南街道是全国文明街道。近日,街道党工委组织千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组建村官宣讲团深入各村居宣讲七中全会精神。毕业于武汉大学的含谷镇社区后备干部甄东表示,中央现在对基层建设越来越重视,这更加坚定了自己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信心和决心。他说:“基层这个大舞台,更能让我们学有所用、大展拳脚。”

  “更好地工作,为十八大献礼”

  基层干部群众都立足本职岗位促和谐、保平安、展新绩。在温州市世纪广场,《科学发展成就辉煌》图片展吸引了众多市民,展览共展出了500多幅照片,全面展现了过去5年来城乡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及经济社会取得的辉煌成就。浙江公安边防总队海警一支队与温州市渔政、海事部门在温州鳌江口海域举行了联合执法活动,重庆市寸滩街道开展了第四个“廉政日”活动,以更好的工作成绩庆祝十八大召开。

  喜悦的歌声唱起来,快乐的舞蹈跳起来。11月5日晚,温州大剧院歌声嘹亮,参加第二届温州市合唱节合唱比赛的26支合唱团的千余名演员以讴歌祖国为主题,激情演绎了一曲曲和谐颂歌。温州知名民营企业康奈集团举办的文艺大汇演,由生产一线的3000多名员工自编自演节目。来自生产一线的员工王钍说:“过去几年我们是越干越有劲儿了,今后肯定还会更好。我们每个人都更好地工作,就是为十八大献礼。”(记者 张国圣 陆健 崔志坚)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朱波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924461&encoding=UTF-8&data=AA4bLQAAAAcAAClDAAAAAQAr5Yed5b-D6IGa5Yqb5L-D5Y-R5bGVIOeyvuelnuWli-WPkeiwi-acquadpQAAAAAAAAAAAAAALjAsAhRsphnJZNDbgVFKpybTu-v4n4am3AIUKdpQY3QYmIYbnZvfTyW9ierS_0M.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924461&encoding=UTF-8&data=AA4bLQAAAAcAAClDAAAAAQAr5Yed5b-D6IGa5Yqb5L-D5Y-R5bGVIOeyvuelnuWli-WPkeiwi-acquadpQAAAAAAAAAAAAAALjAsAhRL5S8U0-TY7kMRmmCbeYNg1PLRBgIUSHRLZiON_LnGe3Q9ZypTQJDShP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