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党的十八大)浦江生辉 巨变无声
发表时间:2012-08-10   来源:人民日报

图①:第十四届北京国际航空展,国产大客机模型。CFP供图

  图②:“上海发布”官方微博截图。

  图③:迪士尼卡通形象米老鼠。

  图④:上海世博会志愿者。

  资料图片

  10年间,大上海波澜壮阔,浦江两岸巨变生辉。

  世博举世瞩目,世博亲历者如一颗颗“世博种子”,传播“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主题;大飞机研发的参与者,期盼着中国人自主研制的大型客机早日飞上蓝天……这些,何尝不是13亿人的梦想?

  上海10年,变化说不尽,且听亲历者娓娓道来。

  10年 见证上海迪士尼每一步

  上海申迪(集团)公司副总裁 程放

  2002年起,我开始参与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谈判。前后谈判了多轮,每一轮都相当艰苦。我还记得最后一轮的时候,双方高层都拍板要签字了,可就是为了有些中英文的措辞,双方的律师团队还在白天黑夜地争执。

  上世纪90年代初,就在浦东预留了这块地,一直留到今天。对上海来说,引进这个项目,对产业和区域开发的拉动很大。上海迪士尼项目签约后,上海又以乐园项目为核心,规划了更大范围的国际旅游度假区,承接和放大迪士尼效应,这样的超前考量很好地借鉴了迪士尼海外主题乐园建设的经验。

  10年时间,我有幸见证了上海迪士尼项目的每一步。现在双方进入合作履约阶段,已经有了一年多的实践,磨合得很好。把迪士尼全球标准与上海最佳实践结合起来,让迪士尼城堡根植于上海的土壤,具体的预期目标就是上海迪士尼乐园于2015年年底如期开园。

  前段时间,我儿子小学毕业,我陪他们毕业班到乐园所在地去看看。我跟孩子们说,几年以后,你们将在这里见证上海迪士尼“神奇王国”的诞生,你们中有人未来也可能在这里工作,这里将是一片充满希望和欢乐的海洋。(记者 曹玲娟整理)

责任编辑:桑小婷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798234&encoding=UTF-8&data=AAwuGgAAAAcAAClDAAAAAQA077yI6L-O5o6l5YWa55qE5Y2B5YWr5aSn77yJ5rWm5rGf55Sf6L6JIOW3qOWPmOaXoOWjsAAAAAAAAAAAAAAALjAsAhRsoCBBQb5n6zQGLvfu9hSR-3a3gwIUAPiJTJF4n4Nso4wcBwD2ZadQKEo.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798234&encoding=UTF-8&data=AAwuGgAAAAcAAClDAAAAAQA077yI6L-O5o6l5YWa55qE5Y2B5YWr5aSn77yJ5rWm5rGf55Sf6L6JIOW3qOWPmOaXoOWjsAAAAAAAAAAAAAAALjAsAhQQq37VcNiHdZJ5cgFr1ceFqMLm3gIULdpNK-jWQtXRUr1z4h5YbrK6T1E.&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