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沧州举行青县思想道德建设报告会
发表时间:2012-05-08   来源:河北日报

  4月28日,沧州市青县思想道德建设报告会在沧州大剧院举行。市直学生、共青团员、志愿者、社区市民、部队官兵代表共计1400余人参加会议,现场体会了感天动地的真情故事和人间大爱。此次报告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和团市委联合举办。道德模范代表、带着病母谈生意的“大孝儿子”张强,扎根农村、甘当赤脚医生的“大仁村医”周桂祥,24年供养180多位孤寡老人的“大孝闺女”周汝珍等现场讲述了他们几十年如一日默默付出、无私奉献和孝老敬亲的感人事迹。听到动情处,现场观众和模范代表不禁流下泪水,并给予长时间的掌声。

  近年来,沧州市委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思想道德建设的新方法和有效载体、途径,取得了明显成效。青县作为沧州市公民道德建设的标杆和亮点,10年中推出1300多名道德模范,形成了“人人崇尚好人、人人争做好人”的“青县现象”,不仅带动社会风气焕然一新,也助推县域经济实力显著提升,受到了中央、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关注。此次报告会就是让更多社会群体亲身感受发生在身边的动人故事,唱响“我奉献、我快乐,我付出、我光荣”的服务理念,使人们得到教育和启发,从而进一步培养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的坚强信念,为建设现代化沿海强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沧州是一座正在崛起的沿海城市。随着河北沿海地区发展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省委、省政府提出举全省之力把渤海新区打造成为河北重要的增长极,沧州面临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市委书记郭华指出,时代进步需要健康向上的道德风尚来引领,社会发展需要道德楷模的力量来推动。根据未来发展需要,2012年年初,沧州市委做出了“实施道德工程,建设好人之城”战略部署,全方位、立体化、系统化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沧州市将以“好人之城”、“道德之城”的亮丽形象,展示于世人面前,为沧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窦清洋、赵琳)

责任编辑:王德伟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695250&encoding=UTF-8&data=AAqb0gAAAAcAAClFAAAAAQAz5rKz5YyX5rKn5bee5Li-6KGM6Z2S5Y6_5oCd5oOz6YGT5b635bu66K6-5oql5ZGK5LyaAAAAAAAAAAAAAAAuMCwCFD6C4wDkLAzgMClsSaZuuaxw3EwcAhRXaKpA-OrLiZkdEZLt4XfmeIWll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695250&encoding=UTF-8&data=AAqb0gAAAAcAAClFAAAAAQAz5rKz5YyX5rKn5bee5Li-6KGM6Z2S5Y6_5oCd5oOz6YGT5b635bu66K6-5oql5ZGK5LyaAAAAAAAAAAAAAAAuMCwCFF5FDo5DiGJvJCQsh3i9hHQrx2vqAhR-4PHcbZYFiEanUsy-OInUa7I-E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