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宁夏公民道德论坛发言摘要
发表时间:2012-04-16   来源:宁夏日报

    编者按

    在4月11日至12日举行的首届宁夏公民道德论坛上,有关部门负责人、全国道德模范、优秀志愿者代表、专家学者、基层单位代表会聚一堂,围绕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共建和谐富裕新宁夏的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本报特摘编与会代表发言精要,以飨读者。

    把驻地当故乡 视群众为父母

    几十年来,宁夏军区始终将学习雷锋精神和传承贺兰山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一代代官兵牢记宗旨,不辱使命,把驻地当故乡,视群众为父母,以民生为根本,持续开展助学兴教、文化扶贫、生态援建为特色的学雷锋助民活动。

  仅2008年以来,军区部队和民兵预备役先后投入兵力6.3万多人(次),工程机械车辆1700多台(次),全方位打造沿黄城市带绿色景观长廊、贺兰山东麓生态防护长廊、中部干旱带防风固沙长廊、六盘山生态环境保护长廊,植树260多万株,整治绿色通道150多公里,荒山育林70多万亩。筹措253万余元,重点帮扶彭阳县陡坡村,在宁夏南部山区建立“计生科普文体大院”25家,扶持兴办各类实体300多个、创业致富示范点160多个,积极推进兰州军区“十个100”工程,深入开展“一部一寺”平安建设和“一部一校”助学兴教活动,与51个清真寺结成共建对子,一次性为红寺堡75所援建小学捐赠计算机276台。参加抗旱、抗洪等抢险救灾20多次,转移群众2900余人,挽回经济损失350多万元,为灾区群众捐款100多万元,特别是先后组织实施了以“百井扶贫”“百井支农”“百井抗旱”为代表的40多项重点援建项目,将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千家万户,产生了良好的政治、经济、社会和军事效益,为宁夏经济社会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军委总部、兰州军区和自治区关于组织开展学雷锋的一系列指示精神,打牢官兵积极投身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的思想根基,军区部队将积极适应时代发展变化,广泛深入开展读书演讲、典型引领、爱军精武、尊干爱兵、扶弱济困、助学兴教、平安创建、生态治理、科技共建、勤俭节约十项实践活动,并融入政治教育、融入岗位实践、融入双拥共建、融入创先争优,全面提升官兵思想道德水平,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宁夏军区政治部副主任 杨建勋)  

责任编辑:卢 阳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695245&encoding=UTF-8&data=AAqbzQAAAAcAAClFAAAAAQAq6aaW5bGK5a6B5aSP5YWs5rCR6YGT5b636K665Z2b5Y-R6KiA5pGY6KaBAAAAAAAAAAAAAAAvMC0CFQCBzPsrQSL2wXIwrTxUjf2N86NEQQIUB6bDAnhfH-K-BJGiQGD6TCYpWHM.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695245&encoding=UTF-8&data=AAqbzQAAAAcAAClFAAAAAQAq6aaW5bGK5a6B5aSP5YWs5rCR6YGT5b636K665Z2b5Y-R6KiA5pGY6KaBAAAAAAAAAAAAAAAvMC0CFQCI4XDQVahtA8DXtEegqdoEWaEYFQIUONveRN07KEli0AS3z5H08bzJWLo.&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