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民主党派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伟大的目标催人奋进"
发表时间:2012-11-17   来源:光明日报

  民进中央:全面动员、同心同向

  民进中央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座谈会今天在北京举行。

  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强调,民进各级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紧紧围绕执政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为实现中共十八大绘制的宏伟蓝图作出应有的贡献。

  严隽琪指出,伟大的目标催人奋进。中共十八大报告为全国人民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是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民进要积极响应“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的号召,动员全体会员和团结所联系的群众,为这个伟大的目标努力贡献力量,与中国共产党在目标上同心同向。

  民革中央:参政议政、民主监督

  16日,民革中央中心学习组举行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专题座谈会。

  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说,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取得了十分丰硕的成果。民革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作贡献。

  周铁农指出,十八大报告从中国共产党九十多年的历史、过去十年的基本经验以及五年来的辉煌成就中,总结和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长期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发展。这三个“坚持”,也是民革的政治纲领,是民革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心声。(任生心)

  农工民主党:同心同德、矢志追随

  中国农工民主党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座谈会17日在京召开。

  农工党中央主席桑国卫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胡锦涛同志的报告高瞻远瞩,思想深邃,突出体现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精神,反映了时代发展要求,体现了包括农工党同志在内的各族人民的热切期盼,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中共十八大在许多方面都取得了重要的成果,即发展了新理论,总结了新经验,提出了新目标,作出了新部署,产生了新班子。农工党衷心拥护、坚决支持。

  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陈竺、汪纪戎、刘晓峰及中央机关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北京市党员代表等先后发言,畅谈体会,高度评价中共十八大的历史意义,充分肯定十八大的重大成果,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同心同德,矢志追随,为科学发展凝心聚力,共创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王海磬)

  九三学社:贡献智慧、凝聚力量

  17日,九三学社在北京召开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座谈会。九三学社部分在京社员、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强调,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九三学社的首要政治任务。九三学社各级组织要组织社员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大有关文件,特别是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执政党和国家工作的总体部署;深刻认识科学发展观的根本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八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共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作出新贡献。(任生心)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胡 杨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939934&encoding=UTF-8&data=AA5XngAAAAcAACnbAAAAAQBI5ZCE5rCR5Li75YWa5rS-5a2m5Lmg6LSv5b275Y2B5YWr5aSn57K-56WeOiLkvJ_lpKfnmoTnm67moIflgqzkurrlpYvov5siAAAAAAAAAAAAAAAuMCwCFHIKpiKm6WHwvh2xkVJhzsKW2-fSAhRjEoDn7u23dThUNteVAWuIiyWYA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939934&encoding=UTF-8&data=AA5XngAAAAcAACnbAAAAAQBI5ZCE5rCR5Li75YWa5rS-5a2m5Lmg6LSv5b275Y2B5YWr5aSn57K-56WeOiLkvJ_lpKfnmoTnm67moIflgqzkurrlpYvov5siAAAAAAAAAAAAAAAuMCwCFEeWJtWxHrQW6dwGWM8o-WdqQcylAhQ-cNtgZL2kxkVMMB4_vcCScoW6Q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