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各部门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发表时间:2012-11-17   来源:人民日报

   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各地各部门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十八大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思想深刻、求真务实,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引领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的前进号角。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安排,加强舆论宣传,务求取得实效,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引下,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努力奋斗。

  全国妇联

  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对各级妇联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陈至立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在全国妇女群众中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高潮,把广大妇女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为实现十八大所确定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6日,全国妇联下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迅速兴起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民革中央

  民革中央中心学习组15日下午举行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专题座谈会。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出席会议并作主题发言,民革中央第一副主席厉无畏主持会议。周铁农要求,民革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作出新的贡献。民革各级组织和全党同志,立即行动起来,认真深入学习报告精神,全面领会报告的丰富思想和重要内容,在中共中央新一届领导集体的领导下,以更大的热情、更坚定的信念,为实现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奋斗。

  民进中央

  民进中央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座谈会16日在京举行,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主持会议。严隽琪要求,中共十八大报告为全国人民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是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民进各级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握大局、增强信心,紧紧围绕执政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为实现中共十八大绘制的宏伟蓝图作出应有的贡献。

  农工民主党中央

  今天,农工民主党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座谈会在京召开。农工党中央主席桑国卫出席并讲话,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陈宗兴主持座谈会。桑国卫指出,农工党全体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和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陈宗兴指出,各级组织要密切联系自身实际,领会精神实质,坚定理想信念,搞好政治交接,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会今天上午举行。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强调,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八大报告关于社会主义法治的重要论述,对于检察机关坚持检察工作正确方向,把握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检察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工作重点和基本要求,至关重要。各级检察机关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工作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

  中华全国总工会

  中华全国总工会今天召开全国工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王玉普号召各级工会组织更加自觉地接受党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团结引导广大职工为实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宏伟目标作贡献,为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王玉普强调,各级工会要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导工会工作,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努力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

  首都少数民族人士

  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16日在京举办首都少数民族人士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首都各界少数民族代表畅谈了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国家民委副主任丹珠昂奔主持座谈会时指出,面对新形势下民族工作遇到的一系列新挑战,党的十八大对民族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要既坚定不移又与时俱进,走中国特色处理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

  首都党史学界

  11月16日,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国中共党史学会、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在京联合召开首都党史学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中央党校、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防大学、军事博物馆、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北京大学等单位的6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座谈会。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中国中共党史学会会长、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会长欧阳淞结合党的历史,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艰辛探索和成功实践。会议一致认为,党史学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中国工程院

  11月16日,中国工程院组织专题会议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国工程院院长、党组书记周济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号召全体工程院院士和广大机关干部学以致用、以用促学,把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刘维涛、潘跃、彭波、杜榕、余建斌)

责任编辑:胡 杨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939924&encoding=UTF-8&data=AA5XlAAAAAcAACnbAAAAAQA55ZCE5Zyw5ZCE6YOo6Zeo5o6A6LW35a2m5Lmg6LSv5b275Y2B5YWr5aSn57K-56We55qE54Ot5r2uAAAAAAAAAAAAAAAuMCwCFDNVX0TOQrGTz3Eh7d-gVHMvC_FyAhQMzsgtCnHi9li_-bdXfxlzHecuf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939924&encoding=UTF-8&data=AA5XlAAAAAcAACnbAAAAAQA55ZCE5Zyw5ZCE6YOo6Zeo5o6A6LW35a2m5Lmg6LSv5b275Y2B5YWr5aSn57K-56We55qE54Ot5r2uAAAAAAAAAAAAAAAvMC0CFC9uqtEmEIKh0yLAOEy3ZMrtBZD8AhUAh18dHVPoainm0UwxCbttoYEeHH8.&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