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事故意外受伤 父亲代为偿还债务
发表时间:2015-11-06   来源:最高人民法院

  儿子因事故意外受伤昏迷,所借贷款难以偿还,父亲承诺:代为儿子偿还这笔贷款。近日,青海省海北州门源县法院受理此案,经调解此案已结案。

  2014年3月份,郑某因砂石料贩运向门源农村信用合作社贷款100000元,合同约定该笔借款于2015年2月偿还,但郑某在2015年年初因发生事故受伤昏迷,至今不省人事。2015年10月,海北州门源县法院受理此案,开庭当天郑某的父亲到庭应诉,明确表示要替昏迷不醒的儿子偿还这笔借款,案件已调解结案。

  法官说法

  儿子欠债,父亲没有义务偿还,但是出于道义,出于诚信替儿子还款,为当今社会失信之人作出表率,传播守信正能量,他用实际行动阐述“诚信是人生的命脉,是一切价值的根基”这句话的深刻内涵。倡议所有人向这位父亲学习诚实守信,有诺必践的做法。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王小伟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953486&encoding=UTF-8&data=AC0RDgAAAAcAAHOFAAAAAQAx5YS_5a2Q5LqL5pWF5oSP5aSW5Y-X5LykIOeItuS6suS7o-S4uuWBv-i_mOWAuuWKoQAAAAAAAAAAAAAAMDAuAhUAiwNlVgYeafdZthOK1go_p0uWAUACFQCJVGUoUazxP0eD9E9qucf0eYTV9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953486&encoding=UTF-8&data=AC0RDgAAAAcAAHOFAAAAAQAx5YS_5a2Q5LqL5pWF5oSP5aSW5Y-X5LykIOeItuS6suS7o-S4uuWBv-i_mOWAuuWKoQAAAAAAAAAAAAAALjAsAhRfUcdFPz2XekPVQRJ2aA8zk01I9wIUeG4dd_TNeAcjraBgEi5_D785pnc.&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