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新华快评)用实体经济夯实民生基础
发表时间:2012-03-03   来源:新华社

  两会召开在即,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一些代表委员提出,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不仅仅是应对当前复杂的经济形势之策,也是改善民生的需要。

  包括农业、制造业以及传统服务业在内的实体经济,是社会财富的基础,是综合国力的基础,也是改善人民生活的物质基础。今年,中国面临的内外部经济环境极其复杂、也极具挑战。外部,世界主要发达经济体增长乏力;国内,通胀压力犹存,部分小微企业资金紧张、生产经营困难。为解决这一问题,中央提出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

  实体经济不同于虚拟经济,可以制造出实实在在的产品,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创造出大量的就业岗位,而这些,恰恰是民生的基础。实体经济健康发展,民生基础才能稳固,广大人民群众也可以从中获取实实在在的利益。反之,实体经济不稳不强,所谓民生工程也往往容易成为“空中楼阁”。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国家相继公布了工业转型升级规划、现代农业发展规划和质量发展纲要等重要蓝图,传递出中央加快打牢实体经济基础的强烈信息。大家希望有关部门和各地坚决落实中央的决策,根据各自特点,在加强对实体经济方支持上所作为,增加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积极推动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促进企业产业优化升级等。这说是两会代表委员的心声,也是广大群众的愿望。

责任编辑:逯江南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33924&encoding=UTF-8&data=AAglpAAAAAcAACThAAAAAQA577yI5Lik5Lya5paw5Y2O5b-r6K-E77yJ55So5a6e5L2T57uP5rWO5aSv5a6e5rCR55Sf5Z-656GAAAAAAAAAAAAAAAAuMCwCFGHY4gm3KR6m5iKI052umRJMB8TYAhRDWR2bJcwCQunwE1cbnit0fOWXD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33924&encoding=UTF-8&data=AAglpAAAAAcAACThAAAAAQA577yI5Lik5Lya5paw5Y2O5b-r6K-E77yJ55So5a6e5L2T57uP5rWO5aSv5a6e5rCR55Sf5Z-656GAAAAAAAAAAAAAAAAuMCwCFHBvLGqbUjgdyKtdt1L0XaRYGF0SAhQuxgq20W0hRR1RfuUE-aITLag6i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