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访谈)姜晓亭:推进环境文化建设意义重大
发表时间:2012-03-13   来源:光明日报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环保厅厅长姜晓亭——

  地处长江上游的四川省在打造西部经济高地的同时,如何更有效地保护环境,建设生态文明,任务不轻。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环保厅厅长姜晓亭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慨,四川省肩负着建设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确保长江中下游环境安全的使命,任务艰巨,但我们有信心按照“十二五”规划和政府工作报告的新要求,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增强、发展和繁荣环境文化,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开创四川环境保护新局面。

  “以文化体制改革为契机,环境文化建设迎来了新的良好发展机遇期。我们要按照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的新要求,高度重视环境文化发展,深入探索新形势下环境文化建设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大力开展以弘扬生态文明为核心的环境文化建设,引导公众积极参与支持生态文明建设。”姜晓亭代表表示,要着力解决环境文化建设的体制机制问题,形成具有四川特色的环境文化体系,助推全省环境文化建设平稳健康发展。

  “今后一个时期,我们首先将积极开展环境文化的相关理论研究、宣传与教育,提高公众的环保意识,增强百姓的环保观念,形成建设良好家园的文化氛围;其次将积极扶持环境文化产业发展,开拓四川经济增长新领域,做大做强环境文化产业,力争到2020年建设十个环境文化建设示范县,培育百家环境文化产业企业,落实千个环境文化孵化基地,实现环境文化产业产值千亿元;再次将积极鼓励环境文化产品创作生产。此外,还将加大投入,积极建立健全环境文化建设保障措施。”

  姜晓亭说,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已经进入以人为本、科学发展的新阶段,环境文化建设面临着许多新课题、新领域、新机遇,我们要乘势而上,深化认识,加强宣传,加大投入,发展环境文化,创建生态文明,为四川环境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先导和文化力量。(记者 危兆盖)

责任编辑:张智萍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53009&encoding=UTF-8&data=AAhwMQAAAAcAACTlAAAAAQBC77yI5Li76aKY6K6_6LCI77yJ5aec5pmT5Lqt77ya5o6o6L-b546v5aKD5paH5YyW5bu66K6-5oSP5LmJ6YeN5aSnAAAAAAAAAAAAAAAuMCwCFFGi0hXkX_unlcIfzjDkzcr3Ti2HAhQif3r81IqYf8hVAP-ycqW41rSHf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53009&encoding=UTF-8&data=AAhwMQAAAAcAACTlAAAAAQBC77yI5Li76aKY6K6_6LCI77yJ5aec5pmT5Lqt77ya5o6o6L-b546v5aKD5paH5YyW5bu66K6-5oSP5LmJ6YeN5aSnAAAAAAAAAAAAAAAuMCwCFDF2gniLL_QFSpqIW5xjLxuG_GC5AhQ53etIjvUwmaszLY1a7BcgBbcGE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