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王晓峰:文化是旅游的灵魂
发表时间:2012-03-12   来源:人民日报

江西省旅游局局长王晓峰代表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和根基,旅游是文化重要的传播渠道和巨大的消费市场。建议进一步推进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创建一批独具魅力的文化旅游精品,使旅游实现“看景点”转为“品文化”,提升核心竞争力。

  一些地方旅游产品品质不高,实际上是缺乏文化内涵,简单地模仿抄袭,缺乏文化个性,起点不高,很容易陷入同质化、低水平的重复和恶性竞争泥潭。要发挥文化产业优化结构、扩大消费、增加就业的优势,使之与旅游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文化旅游因其关联性高、涉及面广、辐射性强、带动性强,将成为今后经济社会发展中最具活力的新兴产业。结合旅游产业特色,探索创新文化资源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的模式,把厚重的文化资源变为现实的旅游消费优势,才能增加旅游产业的魅力和丰富性。

  (记者 吴齐强)

责任编辑:白羽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50419&encoding=UTF-8&data=AAhmEwAAAAcAACTnAAAAAQAw5Lq65aSn5Luj6KGo546L5pmT5bOw77ya5paH5YyW5piv5peF5ri455qE54G16a2CAAAAAAAAAAAAAAAuMCwCFHb3txtC0FOEmZaZGh5A1MW4Sag2AhQ_mUutK7kedB2mVdJb8XtAGpcLU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50419&encoding=UTF-8&data=AAhmEwAAAAcAACTnAAAAAQAw5Lq65aSn5Luj6KGo546L5pmT5bOw77ya5paH5YyW5piv5peF5ri455qE54G16a2CAAAAAAAAAAAAAAAuMCwCFAxpl1vb1u_Miz-v9vSeZqXa5mABAhQomYaXaBivJjOsHooHjauISxF2W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