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眉山市委书记李静代表:文化强国任重道远
发表时间:2012-03-10   来源:光明日报

  四川眉山市委书记李静代表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谈起眉山的文化发展和文化强市规划,充满信心。她表示,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我国的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出了新的宏伟目标。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文化强国目标的确立,既是时代的呼唤,也是民族复兴的需要。

  李静说,在文化强国、文化强省的进程中,眉山对文化建设有自己的思考和规划,并提出了“文化立市、文化强市”的目标。眉山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尤其是三苏文化、忠孝文化和长寿文化,充分彰显了眉山的文化特色。要在确认眉山文化资源优势的基础上,对今天的文化建设准确定位,切实推动眉山的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李静介绍说,眉山的“文化立市”战略突出体现在三个方面,亦即“123文化建设工程”:“1”指的是创建一座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建设东坡文化核心区,不断提升东坡文化的影响力;“2”指的是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两轮驱动”,重点打造以“东坡文化产业园”为载体的文化旅游业、文化娱乐业等文化产业;“3”指的是抓好文化活动开展、文化艺术创作、文化品牌打造这三项工作,多出文艺精品,争创一批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记者 危兆盖)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梁海燕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49680&encoding=UTF-8&data=AAhjMAAAAAcAACTnAAAAAQA_5Zub5bed55yJ5bGx5biC5aeU5Lmm6K6w5p2O6Z2Z5Luj6KGo77ya5paH5YyW5by65Zu95Lu76YeN6YGT6L-cAAAAAAAAAAAAAAAuMCwCFHln6ud9bjb9_ce0H8FJwDGwxX1xAhQRXnImVOJB5mDHQQ_kg7meo0dPh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49680&encoding=UTF-8&data=AAhjMAAAAAcAACTnAAAAAQA_5Zub5bed55yJ5bGx5biC5aeU5Lmm6K6w5p2O6Z2Z5Luj6KGo77ya5paH5YyW5by65Zu95Lu76YeN6YGT6L-cAAAAAAAAAAAAAAAuMCwCFAfd8Zn8hr5KdK2RQn8Ko8nY7WMfAhRY8U3l0juVnMwfFvq2IiGIKgchC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