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南宁市市长周红波:建文明宜居城市
发表时间:2014-03-08   来源:人民网

全国人大代表、南宁市市长周红波做客人民网 (徐婵 摄)

  “一个城市文明程度体现这个城市的综合实力,特别是软实力。而文明城市创建,广大市民人人有责,每个人都是参与者,也是分享者。”7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南宁市市长周红波做客人民网时表示,“南宁始终把文明城市的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牵引,通过文明城市的建设,来改善城市环境、发展环境、法治环境,提高整个城市的文明素质。”

  衡量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的标准,不仅需要环境、整体经济发展这样的硬实力,整个城市居民所表现出来的社会风貌也是这个城市最有力的一张软名片。周红波谈到,“在社会风尚方面,南宁通过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活动,开展诚信体系建设,开展文明旅游、文明交通出行方式等活动,让老百姓亲身感受到生活在这个城市,就应该有责任和义务维护城市的秩序,当好一个文明的市民。”

  “去年南宁在全国文明城市测评里面排位往前提了九位,是全市700多万市民共同努力的结果,每个人都是南宁的文明使者。”周红波就将在南宁举行的体操世锦赛提出,“南宁现在开展了一个‘当好东道主 文明迎世锦’的群众性活动,想通过这个活动,强化广大市民当好东道主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更加自觉维护这个城市的形象。”(唐嘉艺)

责任编辑:王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