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发表时间:2016-02-20   来源:人民日报

 

  春节期间,记者朱佩娴(右一)在河南兰考县谷营镇爪营四村潘春婷的“家”里采访她和她的母亲。为了创业,潘春婷把家改造成山药仓库和冷库。这次采访最终成稿《“山药姑娘”创业记》。记者 霍亚平 摄

  春节前夕,湖南株洲市炎陵县中村瑶族乡龙凤村,罗霄山脉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记者侯琳良(左)采访村民。记者 孙超 摄

  除夕之夜,在山西省中阳县庞家会村,记者乔栋(右二)与村民许继安一家人畅聊一年收获。刘福兴 摄

  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转作风改文风,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努力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

  春节前后,本报记者深入基层,夜宿农家炕头谈心,跟着农民工骑行回家,拿起锄头和老乡一起干活,走羊肠小道进山探访贫困户,与村民共度除夕夜……截至目前,共派出110余名记者,累计刊发近200篇图文报道。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贾 玉韬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157680&encoding=UTF-8&data=ADAusAAAAAcAACLoAAAAAQAP5paw5pil6LWw5Z-65bGCAAAAAAAAAAAAAAAuMCwCFE1sqlgN_Rnjot3QPwcVpFxudx53AhQDdwpEAXD3q-PQ5veJto907RRlz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157680&encoding=UTF-8&data=ADAusAAAAAcAACLoAAAAAQAP5paw5pil6LWw5Z-65bGCAAAAAAAAAAAAAAAuMCwCFHTwTe4sWd6Vn53VqTKQYhPZsOZhAhR_YfuvuYQqQ9qOkQcruBFDKVjwj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