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像已经不是在采访 更像是在走亲戚”
发表时间:2012-02-16   来源:宁夏日报

  “在鸦儿沟移民家中,我好像已经不是在采访,更像是在走亲戚。”15日,宁夏广电总台“新春走基层”记者雷婷婷说。

  宁夏广电总台“新春走基层”活动得到了观众广泛赞誉,工作在新闻采访一线的记者也对此次“大规模”的新闻报道工作感触良多。

  “那天去采访,在70多岁的包文科老人家里,他和老伴樊世秀坐在炕头嗑着瓜子看电视,儿媳、孙媳、女儿在一旁包饺子,几个重孙在地上追逐打闹,这个四世同堂的大家庭是那么幸福安详。我问包文科老人:搬到新家的第一个年过得咋样?老人一听我问,话就多了:‘这个年过得最好!和以前在山里比,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雷婷婷回忆大年初三在固原市原州区鸦儿沟生态移民区的采访,很是动情,“那天的采访时间虽然不长,可坐在炕头上、掏心窝子的聊天,我觉得自己不是外人,包文科老人一家也把我当成了家人。就在我们采访结束时,樊奶奶硬要把桌上的苹果和糖往我兜里塞,这朴实无华的情感让我无法拒绝,只能把这份感动留在心间。”

  “感谢‘新春走基层”这个机会,让我在这个春节体验到了移民生活的知足,矿工井下的坚守,雪后街头的感动……我用注视、倾听和记录,分享了很多平凡的感动,这种感同身受最终凝聚为一种情绪——幸福!”雷婷婷说。(记者 房名名)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项丽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04802&encoding=UTF-8&data=AAez4gAAAAcAACLrAAAAAQA64oCc5oiR5aW95YOP5bey57uP5LiN5piv5Zyo6YeH6K6_IOabtOWDj-aYr-WcqOi1sOS6suaImuKAnQAAAAAAAAAAAAAALjAsAhQxsBTTOw5M94KohDRj3m8PkbJkxQIUWHT7htBD-wC-JGTfEgf1TdwWwQ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04802&encoding=UTF-8&data=AAez4gAAAAcAACLrAAAAAQA64oCc5oiR5aW95YOP5bey57uP5LiN5piv5Zyo6YeH6K6_IOabtOWDj-aYr-WcqOi1sOS6suaImuKAnQAAAAAAAAAAAAAALjAsAhRNUmBhtDvJGmtHveRx6iUtfny5dwIUbEif--X7Lqwl5PGbu7Al3EO7o00.&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