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东坡区倡导节俭过节:取消团拜宴 奖励保洁员
发表时间:2012-01-26   来源:人民日报

  正月初三,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多悦镇卫生保洁员王之勤一早就在村道上打扫卫生。“我连续两年都被评为优秀保洁员,但今年的奖金比去年翻了一番,有1000元。”春节前刚领到荣誉证书和奖金的王之勤激动不已。

  节日期间,东坡区的保洁员们一直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他们活跃在大街小巷,用勤劳的双手换来了城市的整洁和美丽。

  记者从眉山市东坡区委获悉:该区把取消今年春节团拜宴节省下来的16万元,全部用于奖励45名优秀保洁员和先进集体,在全区倡导清廉过节之风。

  据东坡区委负责人介绍,按照往年惯例,东坡区每年在春节前都要举行大规模的春节团拜会,参会人数达1000余人。按照原来预算会务经费开支,仅安排在宾馆就餐等,就需要支出16万元。区委、区政府最终决定取消团拜宴,并把这笔经费用于表彰奖励2011年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中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优秀乡村保洁员,将表彰优秀保洁员名额由去年的23名增加到45名,奖励标准由去年的500元增加到1000元。

  同时,东坡区还结合大规模的春节送温暖活动,压缩其他方面的开支,总计安排资金515万元,用于走访慰问全区贫困残疾人、癌症患者、农村五保户、优抚对象等各类困难群众。(刘裕国)

责任编辑:卢 阳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74053&encoding=UTF-8&data=AAc7xQAAAAcAACLpAAAAAQBG55yJ5bGx5biC5Lic5Z2h5Yy65YCh5a-86IqC5L-t6L-H6IqC77ya5Y-W5raI5Zui5ouc5a60IOWlluWKseS_nea0geWRmAAAAAAAAAAAAAAALzAtAhRNEYkKn8fI-I9uquwqOpZFo0T_XAIVAJAisVyEQDBbtsOhcC1xs6pbxLf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74053&encoding=UTF-8&data=AAc7xQAAAAcAACLpAAAAAQBG55yJ5bGx5biC5Lic5Z2h5Yy65YCh5a-86IqC5L-t6L-H6IqC77ya5Y-W5raI5Zui5ouc5a60IOWlluWKseS_nea0geWRmAAAAAAAAAAAAAAALjAsAhQPnFwo6gHzkbRglAa7BaHnmF-HRgIUR4UF6jCck_BGcU07SMc0xdZ870M.&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