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住进新房过新年(新春走基层)
发表时间:2012-01-23   来源:人民日报

  除夕这天,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一片银装,户外气温接近零下20摄氏度……步入伊金霍洛镇布拉格嘎查社员那仁达来的家门,一股暖流拂面而来,寒意顿时散去。

  “赛拜努!赛拜努!”(蒙古语:你好!你好!)身穿节日盛装的那仁达来一边热情地打招呼,一边用粗壮的大手拉着记者,使劲儿往屋里让。

  宽敞的房间、华丽的装修、时髦的陈设、现代化的家电,如果不是那仁达来妻子端上的手扒羊、炸果子、热腾腾的奶茶,谁也不会相信这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蒙古族牧民的家。

  “我这个房子126平方米,刚住进来。”那仁达来脸上洋溢着幸福,“按照当地的习惯,搬新家的当年,第一个春节一定要在新房子里过。”

  2011年9月,那仁达来一家拿到农牧民移民安置住房的钥匙。新房分下来就已装修好,拎包就能入住,每平方米只要1850元。他认为,生活富裕了,各方面条件都要跟上,就花了10万多元,从上到下来了个“豪华装修改造”。

  饭菜上齐,那仁达来用双手将一只雕刻着漂亮纹饰的银碗捧到记者手里,碗里盛着的是满满的白酒。他指点记者按照蒙古族的饮酒礼节满饮了一碗白酒,高兴地和记者讲起了生活的变化。“2002年以后我才开始搞旅游,每年只是5月到10月的旅游季节接待游客,其余时间休息。”他说,“我家3口人,现在1年的纯收入至少二十五、六万,今年又住进了新房,以后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吴勇)

责任编辑:胡杨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73606&encoding=UTF-8&data=AAc6BgAAAAcAACLpAAAAAQBG6YSC5bCU5aSa5pav5LyK6YeR6ZyN5rSb5peXOuS9j-i_m-aWsOaIv-i_h-aWsOW5tO-8iOaWsOaYpei1sOWfuuWxgu-8iQAAAAAAAAAAAAAALjAsAhR5-7ZrbKmbi7iqa6B16rILal549AIUAv-T69DF7DVYl75_Fp2LOqdIJ3o.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73606&encoding=UTF-8&data=AAc6BgAAAAcAACLpAAAAAQBG6YSC5bCU5aSa5pav5LyK6YeR6ZyN5rSb5peXOuS9j-i_m-aWsOaIv-i_h-aWsOW5tO-8iOaWsOaYpei1sOWfuuWxgu-8iQAAAAAAAAAAAAAALzAtAhUAk7JrlFP371PeMcM3Yw0e50p79-wCFAq6izkaf1wN3JuerH-Dg_CUYJjt&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