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云南大理:新春热线解民忧
发表时间:2012-01-23   来源:人民日报

  只要打一个电话,大米、食用油和猪肉等年货就会送到困难群众家里。今年春节期间,云南大理州及各县(市)开通15部“新春热线”,对困难群众包括大理州区域内的外来困难人员进行生活救助。“大理州已经基本实现低保人群的应保尽保,但有一些没有列入低保却突患重病、突遇车祸、突遭火灾的家庭,春节会过得很难。”大理州民政局局长杨泽兵说,“1月10日至31日,只要拨打‘新春热线’,经核实生活确有困难的群众,都可以得到一定的物资救助。”

  春节前夕,我们来到洱海边的杨瑞兰家。正在改建中的小楼砖瓦裸露,很是简陋。说起家里的情况,杨瑞兰抽泣起来:去年3月,丈夫在打工时不慎受伤,造成腰椎粉碎性骨折,丧失了劳动能力,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1月12日,当地小学校长杨跃武帮杨瑞兰拨打了“新春热线”。“5分钟后,民政局就给我回电话过来,核实情况,很快就把年货送来了。”杨跃武对“新春热线”的高效率印象深刻。

  记者在大理州民政局“新春热线”值班室看到,当有求助电话打进来,接线员首先询问求助者的姓名、联系方式、家庭住址,以及家庭困难情况。随后通过村委会、社区等了解情况,或将信息转给相应县(市)的民政部门进行核实。确实困难的家庭,最快2个小时就能得到救助。截至1月20日17时30分,已经有3233户困难群众收到了这份特别的“新年礼物”。(王 芳 张 帆 胡洪江)

责任编辑:胡杨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73614&encoding=UTF-8&data=AAc6DgAAAAcAACLpAAAAAQA377yI5paw5pil6LWw5Z-65bGC77yJ5LqR5Y2X5aSn55CGOuaWsOaYpeeDree6v-ino-awkeW_pwAAAAAAAAAAAAAALjAsAhRv90HQKlGFocaNcJkq8aa3FAo1zgIUZU0qngxWXfLyfo5aGqiSXcPw1H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73614&encoding=UTF-8&data=AAc6DgAAAAcAACLpAAAAAQA377yI5paw5pil6LWw5Z-65bGC77yJ5LqR5Y2X5aSn55CGOuaWsOaYpeeDree6v-ino-awkeW_pwAAAAAAAAAAAAAALjAsAhR1NdVW02AKMbRYmxMB8Y0ZsM_mOQIUV-EHJ1kruODqXguAcnODEQ3FUe0.&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