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基层·一线见闻)倾情呵护暖心窝
发表时间:2012-01-18   来源:人民日报

  ——南宁槎路社区卫生中心的便民惠民路

    80岁高龄的易琼珍、石玉贤两位老人平时子女不在身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定期上门为老人检查身体。“社区里面老年病人比较多,有些瘫痪在床或行动不便的病人来不了中心,子女上班也无法给予专业护理。针对这一情况,中心就提供上门服务,医生、护士检查走进患者家里,经常为他们提供专业的医疗和护理服务。”槎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罗桂英对记者说。

  身体不适只需打个电话,就有医生上门服务;老病人还能享受医护人员定期上门体检、观察病情、对症下药;检查费、诊疗费、上门费全部减免……槎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70多名医务人员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走出了一条医疗机构服务社区便民惠民的路子。

  “槎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2008年开始运作,是一个集预防、保健、医疗、健康教育、妇幼保健等10大功能为一体的医疗机构。”罗桂英介绍说,中心分为老年儿童保健区、基本医疗区、婴幼儿早教乐园区等三大区域,为周边41个小区的10万多社区居民提供医疗服务。现在,每天都有50多名儿童到中心打预防针,每天来看病、保健的老年人则有30多,节假日就更多了。

  中心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优惠高效服务,拉近了与社区居民的距离,增进了与社区居民的感情,让社区居民真正感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是自己健康保障的依托。“现在,社区居民都很愿意到卫生医疗服务中心看病,免去了到大医院的排队之苦。”南宁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韦志鹏说,为促进公共医疗服务均等化,2011年,南宁经开区为辖区内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了500万元的经费支持。(记者 庞革平)

责任编辑:张智萍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67780&encoding=UTF-8&data=AAcjRAAAAAcAACLpAAAAAQAy77yI6LWw5Z-65bGCwrfkuIDnur_op4Hpl7vvvInlgL7mg4XlkbXmiqTmmpblv4Pnqp0AAAAAAAAAAAAAAC8wLQIVAICKkTkZy3qEYy9PbIjfHUP0FtFOAhRiWev6ch27n504kRhMYkrkuesL4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67780&encoding=UTF-8&data=AAcjRAAAAAcAACLpAAAAAQAy77yI6LWw5Z-65bGCwrfkuIDnur_op4Hpl7vvvInlgL7mg4XlkbXmiqTmmpblv4Pnqp0AAAAAAAAAAAAAAC4wLAIUVC8f75yWesQ4x74M4tj2zFijvcECFEDIz-9LWyx-2RG6B08igjmOh34m&siteid=7